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今晚报
表弟女儿身患重病 表哥林诺立刻相助
2014-01-16 15: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当何林保和家人走投无路的时候,只见过一面的表哥林诺一次又一次地帮助他们一家人。

  何林保是江西人,4岁的女儿鑫淼在一年多前被查出患上了再生障碍性贫血。去年底,在医生的建议下,他和爱人带着女儿来到了天津市血液病医院。一家人在天津唯一的亲戚就是只见过一面的表哥林诺。起初,他本来不想麻烦表哥,但情急之下,为了尽快在天津安顿下来给女儿治病,何林保还是拨通了对方的电话。林诺听说这个消息后,当即说:“兄弟,甭管了,好好照顾孩子,其他的事情包在我身上!”没过几天,林诺就通过朋友帮他找到了一处房子,之后便总往医院跑。由于病情的限制,孩子有很多食物不能吃。为了保证她的营养,同时又让她吃得舒服,合她的口味,林诺绞尽了脑汁。为此他咨询了不少专家,并设计出很多种食谱,一一将做法教给何林保。

  为了帮表弟省钱,林诺经常买一些日用品、水果给他们送去,但每次何林保都会推辞。后来,为了让表弟安心,林诺想出个办法:将东西托朋友送去,并让朋友解释说是自己想看孩子送来的。不过时间久了,这个办法也被何林保识破,他心里已感谢这个表哥无数次了。

  林诺对记者说:“很多萍水相逢的陌生人在别人困难时都愿意帮一把,我们是亲戚,更要伸出援手了。”在采访时,何林保这个不善言辞的男人敞开了心扉,他含着泪对记者说道:“我这个表哥真没得说。不管女儿将来怎样,我这辈子都忘不了他的帮助。”

  目前,小鑫淼高达50万的手术费让何林保望而却步,他已经为女儿花光了家中所有积蓄,还因此欠下了高额外债。林诺也十分发愁:“我的能力毕竟有限,真心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帮帮这个可怜的孩子!”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