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全市
我市道德模范发倡议 倡导文明新风共建美丽天津
2014-01-28 08:47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倡导文明新风共建美丽天津倡议书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马年新春到来之际,谨向大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作为天津市民,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以实际行动弘扬传统美德,倡导文明新风,推进美丽天津建设,让新春佳节欢乐祥和、幸福平安。为此,我们8名全国道德模范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文明整洁迎新春。自觉践行市民《文明公约》和《行为守则》,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自觉维护公共秩序,礼让他人、以诚待人、见贤思齐。积极参与清洁家园行动,不乱扔乱倒、不乱堆乱放、不乱贴乱画,尊重环卫工人辛勤劳动成果,保持洁净舒适优美环境。

  睦邻和美过大年。关爱他人、睦邻友善,积极参加向孤寡老人、残疾人、困难家庭、留守儿童等送温暖、献爱心“邻里守望”志愿互助活动。孝老敬老、助残扶幼,增进亲情、友情、邻里情,营造团结互助温馨和谐的节日风尚。

  节俭环保树新风。坚持低碳环保生活方式,外出多乘坐公交、地铁等公共交通工具,少放尽量不放鞭炮、不乱烧纸钱,告别陋俗陋习,呵护清新空气。积极参与“文明餐桌”行动,按需点餐,不剩菜、不剩饭。力行节水、节电、节气,以勤俭节约为荣、以铺张浪费为耻。

  遵德守法保平安。增强社会公德意识和守法意识,自觉遵守城市管理规定,不酒驾、不闯红灯、不乱停乱占、不乱穿马路、不翻越隔离栏。坚守工作岗位,消除安全隐患,时刻牢记“平安是福”。

  天津是我家,美丽靠大家。让我们每个人都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为美丽天津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全国道德模范      

徐伟 范玉恕 张丽丽 孔祥瑞

王欣 顾金钟 李辉忠 孔凡成

  2014年1月27日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