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4年2月) 刘立敏
2014-02-18 11:0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事迹摘要:她的家庭,集中了很多的艰难困苦,也凝聚了人间最真质的情感。目光坚定,面带微笑,这个倔强的女人,胸中盛满三十四年的艰辛。她清澈的双眼,给哥嫂带来了美好生活的阳光。她用柔弱的肩膀扛住了家庭这两个字的份量。

  刘立敏,女,59岁,是一名普通的农村妇女。但却用爱心谱写了一曲人间真情。三十几年来,她细心照顾着双目失明的哥嫂,和侄子纪恩彬,责无旁贷,任劳任怨,认为这一切都是自己应该做的。

  刘立敏的家是一个特殊的家庭,之所以特殊,在于它不是我们平常意义上的一家一户,它是由两个家庭组合在一起的,丈夫纪仲德和两个女儿,还有双目失明的兄嫂和侄子纪恩彬组成。

  自从1980年,刘立敏与纪仲德结婚后,除了要照顾年迈的公婆外,还要承担起照顾哥嫂的责任。1991年,嫂子生下了一个可爱的男孩,为这个家庭带来了笑声笑语,但是照顾和养育这个孩子的责任无疑落到了刘立敏的身上。她把侄儿视为亲生孩子,平日里对侄儿关心备至,擦屎倒尿从不嫌脏。侄儿有病时,她跑前跑后,请医看病,按时给他喂药、喂饭,孩子的每一步成长都凝聚着她的艰辛。

  2005年5月4日,哥哥突患脑出血,在他住院期间,刘立敏每天都要往返医院和家之间,既要照顾患病的哥哥,又要照顾嫂子和侄子。哥哥出院留下了后遗症,语言表达能力和食物吞咽能力减退,不能自如吃饭、喝水、服药,刘立敏二话不说立即去商店花了几百元买了一台多功能食物搅拌机,将饭和菜搅拌成糊状,通过胃管输送到胃里,为了让二哥好消化,每天喂饭四次,喂药两次,还积攒了近千元钱给哥哥买了一台远红外磁动脉治疗仪,经过一段时间的悉心照顾,哥哥的病情很快就恢复了。

  刘立敏的家庭一点也不富裕,丈夫给别人打工,平日总是省吃俭用,给哥哥看病,购买营养品,为了给家里补贴家用,刘立敏每天都是早早起床去卖早点,上午十点多钟收摊,回家后给哥嫂做饭,收拾家务。晚上还要为二哥二嫂准备洗澡的热水。2010年,侄儿纪恩彬考上了大学,但是却没有条件交学费,本就生活得很窘迫的一家人哪里筹得来这么昂贵的学费生活费,本就生活得很窘迫的一家人哪里丑的来这么多的钱,刘立敏更加省吃俭用,从一毛到一块都要算计着花,眼看要开学了,她把自己家里仅有的三千块钱存款全部拿出来但还是不够,刘立敏很着急,又从邻居那里东借西借才勉强凑够。入校的那一天,她比纪恩彬还要兴奋,早早的起床为他准备早点,整理衣物。纪恩彬看到婶子对待自己如亲生骨肉一般疼爱,不禁留下了心酸的眼泪,但刘立敏却说“只要恩彬愿意上学,就算我砸锅卖铁都要供他完成学业!”

  自从刘立敏嫁到这个家后,就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没有好好休息过一天,回忆起件件往事,刘立敏无怨无悔。村民和周围的邻居都非常敬佩和赞赏她。

推荐单位:北辰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