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4年2月) 赵海英
2014-02-18 11:0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赵海英,女,中共党员,1982年4月出生,2005年参加工作,现工作于天津港航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从事档案管理。 在工作中,她积极拥护党的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具有较高的政治敏锐性;为人正直,尊敬领导,团结同志,坚持原则,踏实肯干;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充分发挥了党的先进性和优秀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并在2010年被评为海洋高新区优秀党员。作为年轻的技术人员,工作上积极主动,一丝不苟,很好的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在生活中,她温顺贤慧,孝敬父母,善待公婆,勤俭持家。

  刚结婚的时候,由于婆家在山西农村,公婆没有固定工作及收入,又供养两个大学生,欠了很多外债,她决定不要彩礼,一切从简。公公曾哭着对亲人说,“我们家上辈子积德了,儿子娶媳妇,还是大学生,可人家什么都不挑,我都觉得对不起孩子……”。看着别人光鲜亮丽的婚礼,她也羡慕,但她从不曾后悔过,如果为了大办婚礼而让两位老人为难,四处借钱,那她才会后悔一辈子。

  结婚前,要买房,她东拼西凑了购房首付,没向公婆张口,她知道婆家穷,不想他们难堪,在周围人一声声“你真傻”“缺心眼”“就应该男方出婚房”“男人没房拿什么结婚”的嗟叹声中,她迷茫过,她也曾羡慕那些父母给置办的有房有车一族,可是,她又实在不愿让年迈的公婆为难,她常说,自己苦点累点不算什么,年轻着呢。在数十万的外债和购房贷款的压力下,她仍然尽一个为人子女的本分,不用老公提醒,她从来主动给公婆养老钱,宁可自己节衣缩食,也不委屈老人。

  结婚两年后,接公婆来天津养老。都说婆媳关系最不好弄,她也面临着这个问题。尤其是婆婆是农村人,守着老的观念不放。婆婆认为,儿媳妇就是应该伺候公婆,伺候老公。婆婆不止一次跟她讲,男人在家什么都不能干,洗衣服、做饭、收拾卫生、看孩子等所有的活都应该是媳妇的事,男人上了一天班,回家就应该喝茶、看报纸、看电视。每当这些时候,她只是笑笑,从不反驳,不和婆婆吵架。她努力做一个好媳妇,视公婆为亲生父母,做什么事都征求老人的意见,逢年过节、季节交替,首先为老人增添新衣,碰到老人生病,她更是搀着老人在医院楼上楼下的就诊检查看病,不辞辛劳,不怕劳累,细心照顾,想方设法为老人调剂可口的饭菜。在她在照顾下,两位老人身体健康,心情愉快。在她的感召下,婆婆不再提那些婆婆媳妇的老一套,婆婆是真的看到,媳妇是真心地对待她们,拿她们当亲生爹娘一样伺候,逢人便夸儿媳孝顺,胜似亲生女儿。一家人和和睦睦,互敬互亲,家庭气氛其乐融融,让人羡慕和称道。

  有一阵子,老人在小区聊天,听闻城里人都有养老保险,回家后便感叹,说是自己没有任何保险,总觉得老了没有保障。看着老人长吁短叹的样子,她很心疼,她想到了给老人购买养老保险,可是买房欠的外债,加上数十万的贷款,让她有一刹那的退缩,最终,她还是心疼公婆,为了让两位老人心安,她花3万块钱为公婆购买了养老保险,却又不得不节衣缩食的还那些外债。结婚六年了,她没舍得给自己购置过任何金银首饰,老公常说,没有钻戒,没有项链,没有黄金首饰,委屈你了,老婆,她总是笑笑说,一家人平平安安,高高兴兴才最重要。

  2011年底,她的公公被查出心脏有点问题,她虽怀有八个月的身孕,不能劳累,仍然通过各种途径寻医问药,向熟识的人询问,上网查资料,找偏方,寻医问药,照顾住院治疗的公公,安慰担心受怕的婆婆,公公的病最终治好,公婆和儿媳更亲了。

  2012年初,她的孩子出生了,婆婆精心的伺候月子,从不让她碰凉水,每天熬汤,月子中,她得了乳腺炎,发烧到40度,婆婆心疼的掉眼泪,多方询问,找大夫,请催乳师,更是细心她的饮食,不知道的都以为她是婆婆的女儿。旁人问起,婆婆说,她拿我当亲妈,她就是我亲闺女,照顾我亲闺女,再苦再累我也甘愿。

  总有人问她,为什么和公婆关系处的这样好,她说,孝顺孝顺,要孝要顺,有孝有顺,不孝不顺。正是坚持这样的理念,对公婆而言,她堪比女儿,又孝又顺,用自己的言行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

  赵海英同志精通业务,品德优良,为人正直,团结同志,深得领导的信任和同志们的好评。既是父母的好女儿,又是公婆的好儿媳,丈夫的好妻子,孩子的好妈妈;既是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又是“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的践行者。尽管她是一名默默无闻的普通员工,但她却以自己的一颗无私的爱心,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时代女性的“自立、自强、自尊、自重”。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