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4年2月) 王兰春
2014-02-18 11:0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63岁的王兰春是丰年村街丽新里社区的一名普通居民,她有一份豁达的人生态度,她心地善良,孝老爱亲,是一位典型的勤劳朴实的北方妇女。

  1974年,王兰春由红桥区嫁到东丽区,由“城里人”变成了“农民”。婆婆曾经担心,一个城里女人会不会娇气?能把这个家照顾好吗?随着时间的推移,婆婆的这种担心变得多余了,相反,王兰春用一颗真诚的心营造了一个和睦、文明、快乐的家庭环境。她经常说:“没有家庭的和睦,就没有社区的和谐,更谈不上社会的稳定。”王兰春以孝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为子女作着表率。在家中,王兰春是大儿媳,与妯娌三人和三个小姑和睦相处,从没有红过脸。在伺候老人问题上,王兰春更是不和妯娌、小姑攀比。2003年,婆婆因大面积脑干堵塞住院治疗,医院下达了病危通知书,王兰春硬是在医院不分昼夜的伺候一个月,每天照料婆婆吃喝拉撒,按时帮婆婆按摩全身,有时候婆婆大便失禁,王兰春从不嫌脏,帮助婆婆清理粪便,更换衣服。老人出院时,病友都夸老太太养了一个好闺女。婆婆听到人们的赞许,会心一笑:“她是我儿媳。”从2003年王兰春婆婆患病到2009年婆婆去世的七年中,王兰春精心伺候,满足了老人的全部心愿。她经常说,婆婆也是妈!照顾老人是天经地义的事。王兰春就是以这种纯朴的个人魅力影响和教育着自己的儿女,尊老爱老的中华传统美德在她的家庭中潜移默化的传承着。她的儿子自1996年结婚后一直与王兰春同住,至今已经17年。王兰春如何照顾婆婆,儿媳也是看在眼里,王兰春与儿媳的关系融洽,祖孙三代生活在一起,其乐融融。当王兰春生病的时候,儿媳也是在病床前伺候着,让王兰春感受到儿媳的孝心。

  在社区,王兰春孝顺婆婆的事迹家喻户晓。人们常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父母的一言一行时刻影响着孩子的道德素质和前程。百善孝为先,至孝是人间的一种高尚美好的情感。王兰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打破了“婆媳如天敌”的谬论,用实际行动教育和影响着他人。

推荐单位:东丽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