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4年2月) 王双芬
2014-02-18 11:0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双芬是红桥区西于庄街道西于庄社区孝老爱亲好人的典型代表。王双芬在家中是贤惠的好妻子、孝顺的好儿媳、合格的好母亲。王双芬夫妇的生活并不是一帆风顺,有着太多的困难和艰辛。

  十年前夫妻下岗失业,面对照顾七十多岁的婆婆和十几岁孩子的生活重任,王双芬不畏惧困难勇挑生活的重担。因为要照顾老人和孩子,王双芬没有充足的时间外出打工,于是她决定自主创业维持家庭的生计。这样做既有时间方便照顾老人和孩子还可以赚取一些钱用来贴补家用。

  王双芬的每天都是忙碌的。早上,她都要先到婆婆家,为婆婆准备饭菜、备好一天要服用的药,耐心地向婆婆询问有什么事情需要办理,并反复叮嘱老人要注意身体、外出注意安全。然后接送孩子上下学、打理自己的生意。晚上,王双芬到婆婆那一边照顾老人,一边辅导孩子学习。婆婆年老多病,每次犯病,王双芬夫妇就放下手中的事陪伴在老人身边给老人量血压、倒水喂药细心照料。老人病重住院期间,王双芬夫妻日夜守护在老人身边。为了减轻老人因病痛带来的心理压力,王双芬想尽一切办法让老人开心,为了让老人吃到可口的饭菜王双芬每天穿行在医院和家之间,每每都要拖着照顾老人后的疲惫身体到家中做爽口的饭菜再给婆婆送去,王双芬自己也感到很累但是每当看到婆婆开心的笑容和吃饭时的满足,疲惫就一扫而空心中得到满满的慰藉。为了让老人不感到孤独,王双芬经常陪婆婆聊天,婆婆因为年纪大,对很多的现代事务看不惯,经常向儿女发牢骚。王双芬并没有厌烦老人,而是经常与老人沟通,帮助老人了解新鲜事物,化解老人心中的误解,并以此作为生活中的乐趣。王双芬在婆婆身体好的时候带着婆婆游览天津,帮助婆婆了解天津的变化;她空闲的时候陪婆婆看电视,通过电视和婆婆了解国家大事、天津发展和新鲜事物。王双芬把婆婆看作家中的宝,把照顾婆婆当成做儿女的福分,她对待老人有孝心、有耐心、有爱心、更有责任心,因为有了王双芬无微不至的照顾,婆婆的晚年生活特别幸福。

  王双芬是一个孝顺的人更是一个坚强的人,她原本身体就不好,因为职业病和过度的劳累,2011年1月她患上了肺结核。病痛并没有压垮这个坚强的女人。她在医院住院治疗了20多天之后,坚持回家治病。她意志坚强,一边喝着中药,一边坚持照顾婆婆、教育孩子,同时还打理她的生意维持生计。她的坚强感动了很多人,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年的治疗,王双芬的肺结核病情有了好转。与此同时,王双芬还经常与身患重病的邻居聊天,帮助他们树立与病魔做斗争、热爱生活的信心。

  在教育孩子方面,王双芬在严格要求的基础上做到自由民主和积极引导。她的孩子学习优秀,初、高中在市重点学校就读,大学就读于天津中医药大学。因为家境贫困,孩子勤俭节约,主动走读,为家庭节省开支,在业余时间主动承担家务,对长辈尊重孝敬。

  阳光总在风雨后,王双芬和她的家人通过不懈的努力,逐渐走出了生活困境,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的难关,她用自己无私的爱温暖了老人,用自己的言行为孩子做了榜样,用自己的善良坚毅让这个家庭变得祥和温馨。王双芬的感人事迹已经成为社区内的一段佳话。

推荐单位:红桥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