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4年2月) 贾维义
2014-02-18 11:0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贾维义同志,一九三四年一月二十九日出生,中共党员,一九五零年一月参加工作,一九九四年十二月在河北区司法局退休,现任天津市金蔚律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党支部书记、河北区江都路街道办事处法律顾问。退休之后一直从事律师工作。十九年来,他始终把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和谐与稳定作为自己的一项重要职责。长期以来,积极帮助群众解决房屋、婚姻、抚养、赡养、继承、拆迁、交通赔偿等各类涉法案件,努力消除影响社区的不安定因素,被社区群众亲切的誉为“老百姓身边的好人”。

  以维护群众合法利益为己任,为群众排忧解难

  作为一名老党员,法律工作者,贾维义同志始终有着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始终坚守“忠于党、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理想信念,满腔热忱地为人民服务,把维护群众合法利益,促进和谐社会建设作为己任,以自己的实际工作、忘我的服务精神和严谨的职业道德,积极开展法律、法规的宣传,积极化解各种社会矛盾,保护民众的合法权益和利益。

  贾维义同志始终以人民利益为重,多次为河北区江都路街如皋里辖区居民群众无偿调解纠纷案件,并坚持公平公正、实事求是,在解决如皋里旧楼区常年雨季积水问题,街办企业退组改退养的生活待遇问题,及民事案件执行难等问题都给予积极的支持和配合。不计报酬,克服年龄大、身体有病等各种困难,深入居民区,走访当事人,实地了解情况,进行调查取证,召开群众会分析案情,耐心细致的讲解法律条款,主动与相关行政职能部门沟通交换意见,使长期的楼区积水、多年的退养待遇、突发的经济损失等群众利益得到积极的维护,化解了多年的矛盾、解开了心中疑惑、保护了群众的利益、促进了社区的团结,受到了居民群众的好评和信赖。

  积极化解社会矛盾,维护社会稳定

  几年来,贾维义同志先后在江都路街七个社区开展了“律师送法进社区”活动,共接待群众千余人次,调解各类纠纷案件三百余起。

  2005年,贾维义同志深入如皋里社区搜集有关证据,正确引导居民运用法律、并通过合法程序积极主张权利,顺利的解决了因存车棚扩建而侵占破坏居民小区绿地绿化的错误行为,化解了四十多户集体上访事件,使小区恢复了往日的安静和美好。同时,主动配合信访办领导,积极向上访的当事人提供法律咨询,对有关政策、法律规定做了耐心、细致的解释,使上访当事人心悦诚服,有效的维护了本地区的社会稳定,得到了区政府和信访部门的高度赞扬。

  社区的法律老师,居民群众的当家人

  贾维义同志多年来充分发挥法律知识专长,坚持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在所住社区做了大量的志愿者工作,得到群众的一致认可,在居委会换届选举中,被群众推选为居委会的兼职“当家人”。他时刻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为社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在维护社区稳定的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在社区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中,他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每周六在如皋里社区开办法律咨询日活动,耐心细致的解答社区群众提出的每一个涉法咨询问题。为方便群众,将自己的照片和联系方式张贴在社区公告栏内,并向社区群众发放《法律服务便民卡》、开通免费“法律求助热线”等形式为群众提供服务,群众称赞贾维义律师提供的服务是“全天候法律服务”。并积极参加江都路派出所民间纠纷小法庭工作,小法庭成立以来调解案件多达几百件,有效防止了矛盾激化。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法制宣传教育,增强了群众的法律意识,提高了广大居民依法办事能力,减少了纠纷,维护了稳定。他的事迹先后多次在《今晚报》、《天津政法报》、《天津日报》、《人民日报》、《老年时报》及各种杂志上刊登,另外曾多次接受天津电视台采访。

  贾维义律师在法律服务岗位上,始终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多年的勤奋敬业和无私奉献,为广大律师做出了榜样,他所带领的金蔚律师事务所党支部获得中共天津市河北区委“干事创业先进党组织标兵”的提名,他个人被上级党组织推荐为河北区“干事创业优秀共产党员标兵”。今年81岁的贾老表示,在有生之年,将不断学习、不断实践。在律师的岗位上,不遗余力地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社会主义法制建设、为创建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推荐单位:河北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