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4年2月) 谢振华
2014-02-18 11:0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谢振华,男,71岁,中共党员,河北区望海楼街金辰园社区志愿者。

  谢振华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发挥余热,多年来热心社区工作关心青少年健康成长。不管在社区和家庭中他都十分重视对未成年人的教育引导工作,引导未成年人懂得什么是对,什么是错,培养青少年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谢振华对未成年人的教育总是从细节入手、从小事抓起。在寒暑假期间,他积极参与青少年假期活动,先后组织青少年参观觉悟社、刮残标等公益活动,在平日,他看到孩子们在小区里玩,就适时引导他们要团结友爱、互相帮助,组织他们做一些有益身体健康的活动,如接力赛跑,打羽毛球等。在家中给孙子和外孙讲革命故事、成语故事、教唱红色歌曲,还带他们到中山公园、金汤桥等处进行革命历史教育,在区关工委举办的“同读一本书”活动中,与小孙子一同学习《感恩自然》,并将学习心得体会和图片交予图书馆参与活动,使孩子们在自觉参与中思想得到熏陶,精神生活得到充实,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老骥伏枥,志在千里”,谢振华虽然已经退休,离开了工作岗位,但他作为一名有着四十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仍须保持老党员的革命本色,听党话跟党走。本着对党的事业的热爱和对下一代成长的关爱之情,在09年5月27日天津市召开了“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推动会”以来,主动担任了网吧义务监督员的工作,以饱满的热情,高昂的士气,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的号召,积极投入到净化社会文化环境工作中。他深感净化社会环境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决心发扬无私奉献精神,承担新的历史任务。这是全市人民政府对我们的信任,是广大家长和青少年对我们的企盼,也是老同志义不容辞的历史责任。平日里他认真学习国家有关法律法规,熟悉网吧经营场所管理等业务知识,严格履行职责,文明监督,劝阻未成年人进入网吧。发现问题及时反映,杜绝网吧的不良行为,捍卫了这块阵地。

  他所在的社区负责的网吧是九福网苑,九福网苑隶属于九福大酒店,他们的经理刘福元是区人大代表。对下属网苑十分重视,要求很严格,基本上正规、守法、管理有序,九福网苑位于河北区金纬路与狮子林大街交口处,是一个繁华地区,每天到网苑上网的青年人络绎不绝。网苑内很宽敞,中间设一总台负责对所有电脑的监控和对身份证实名制登记人、收费,在总台还设有醒目的《未成年人禁止入内》的标示牌,厅内分设五个区域,每个区域各有一名经理负责本区内电脑的运行,维修和管理,发现违规的电脑及时劝阻。大厅内防火通道宽畅,还配备了会员专区提供饮料等和免费的手机充电设施。

  他在网吧监督工作上采用了不定期监督,节假日加强监督的方法,特别在暑假期间经常到场巡视,并同网苑负责人杨洪敏同志达成共识:1、共同遵守国家关于互联网文化建设和管理的法律法规;2、不传播渲染暴力、色情、赌博、恐怖等违背社会公德的视听节目;3、共同净化网上空间,不接纳未成年人,不经营非法网络游戏;4、坚持实名制上网登记,5、自觉接受网吧监督员以及社会各界的监督,配合网吧义务监督员工作。

  通过三年来的网吧义务监督员工作,他深感净化社会环境、营造健康网络环境,对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重要意义,决心发扬老党员无私奉献的精神,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发挥余热、贡献力量,只要自己还能够走出去,就不会停下来,投入更多的精力和热情,教育和引导孩子们多看有益健康的书籍、电视节目,多参与社会公益活动,正确掌握和使用电脑网络,增强明辨是非能力,也尽到一名老党员应尽的职责。

  推荐单位:河北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