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4年2月) 王虎鸣
2014-02-18 11:0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虎鸣,天津市人,男中音歌唱家,天津歌舞剧院一级演员,中国音协会员,中国歌剧研究会会员,天津音协理事。多年来,王虎鸣在艺术道路上辛勤耕耘,孜孜追求,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在《原野》《弄臣》等中外歌剧演出中担任主要角色,多次在全国以及天津市的大型文艺演出中担任独唱、领唱,并赴德国、泰国、日本、新西兰等地参加大型音乐会的演出。曾荣获中国音乐“金钟奖”铜奖,首届中国歌剧节“表演奖”,天津市“十五”立功奖章先进个人,天津市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

  用歌声传播志愿精神

  作为我市知名艺术家,王虎鸣同志同时也是一名热心群众文化公益事业的志愿者,并且长期奋战在志愿服务的第一线,用他的歌声传播志愿服务的精神。他每年都深入街道社区为百姓唱歌,义务演出10余场次。只要是街道社区邀请,无论多忙,他都克服种种困难,积极参加。他演唱的《黄河颂》、《滚滚长江东逝水》、《我为祖国献石油》等脍炙人口的歌曲,让大家感受到奋发有为、积极向上的正能量;他演唱的《茶花女》选段等意大利歌剧曲目,让大家直接触摸到了高雅的艺术,深得大家的欢迎。他关心最平凡最朴素的劳动者,在环卫工人节期间,他到马路上、垃圾直运中心等环卫工作一线,不怕脏不怕苦,为环卫工人演唱,深受大家喜爱。

  用歌声培养文化人才

  王虎鸣同志自己非常重视学习,同时他也十分青睐那些渴望学习的人,带领这些音乐爱好者步入音乐殿堂,感受到艺术的魅力和影响力。为此,他担任起义务艺术指导和顾问,积极推进艺术的群众化。受邀担任南开区环卫局、嘉陵道街等多家单位的艺术指导,利用演出之余的时间不遗余力地推动和指导这些单位的职工文艺活动,还创编了极具单位特色的歌曲和节目,并在南开区进行了演出。不仅丰富了职工的文化生活,也培养了一批群众文化人才。他还为社区居民中的音乐爱好者进行义务指导,从不摆架子,总是平易近人,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为“王老师”。

  用歌声丰富群众文化

  王虎鸣同志他从不图名利,不计报酬,不讲条件,志愿担任南开区文化艺术节开闭幕式、新年音乐会等大型群众文化活动的总导演,为演出出谋划策。在文联评选各类先进个人时,他坚辞不授。作为南开区音乐家协会主席,他带领音协积极参加南开区组织赈灾义演、助残义演、扶贫义演等各种社会公益活动和群众文化艺术活动。仅在第五届“和谐南开”艺术节期间就组织了3场志愿演出,受益群众3000人,传播了志愿精神,扩大了文化志愿活动的影响力。在他的带领下,南开区音乐家协会被评为天津市优秀志愿者团队。

  他经常说:艺术本来源于生活,植根于人民,作为一个人民艺术家,就应该服务于人民,回报于社会。他表示会一直以歌声回报社会、回报群众对他的厚爱。

  推荐单位:南开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