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2月) 杨喜萍
2014-02-18 11:0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事迹摘要:杨喜萍带领银光民间艺术团采取多种表演形式积极参加“体育进社区”“社区艺术节” “纳凉晚会”等活动,极大地丰富了社区文化生活,她带领的银光民间艺术团十多年来一直是区老龄教育先进组织和老有所乐先进集体。

  杨喜萍是一名全民健身活动中快乐的志愿者,还是一名坚持科学健身的受益者。热情开朗,爱好运动,从退休后从事居委会工作,一直热衷于体育锻炼健身活动。

  1996年在河北区王串场体育公园组织了第一支群众健身队伍,以个人的一技之长带领并亲自指导队员们坚持每天锻炼90分钟,科学健身普遍收到良好的效果。他们身体健壮了,兴趣浓厚了,情绪也高涨了,对全民健身意识也提高了,她的劲头更足了。

  1997年担任了河北区中老年健身联谊会秘书长,这一年,她从自己微薄的退休金里出资1000多元人民币,购买了大鼓、锣、镲等道具,组织了河北区第一支花会秧歌队。1998年2月经河北区老龄委下发〖1998〗4号红头文件,为其命名为银光民间艺术团,并授旗赠鼓,除每天带领大家健身锻炼外,从此该团还承担了市、区、街各项重大节日的庆祝、联欢活动。

  她自编了各种花样的秧歌动作,还编了有生活情趣的小段子,经队员们不畏困难反复排练和她的耐心指导下一整套花会秧歌节目,呈现在大家眼前。还带领队员们活跃在各个社区为夏日纳凉晚会、社区艺术节、计划生育、妇联工作、征兵等宣传,为赈灾义演募捐。队员们活灵活现的演技受到广大社区居民的欢迎和喜爱,她们也受到了各级领导的表扬。

  2003年4月正值非典时期,也是社会上气功泛滥的时期。她身为一名共产党员,此时,率先在群众组织中建立党小组。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队员们坚定不移的走国家体育总局指导的全民健身之路。积极参加体育局举办的“万人健步行”“奥林匹克长跑”“雪花杯”健美操广播体操等比赛。

  2005年她发现各个社区、公园参加锻炼的人数剧增,人们意识到科学健身的重要性。注重自身的锻炼,她们也渴望有人来指导。于是决心用自身学习的知识和技能组织大家走全民健身之路。她不怕艰难和疲劳与各晨练队多方联络,由原来一支健身队发展到四十多支队伍两千多队员,在区体育局的支持下于2006年5月成立河北区健美操分会,并担任会长。队员日益剧增,队伍不断扩大。为了团队健康发展、文明建设,她推荐她们去培训,通过培训学习提高了全民健身意识,增长知识与才。

  这些年来她积极配合政府开展群众性的体育活动,坚持以人为本,全民健身,利国利民的原则。不断丰富健身项目和锻炼内容,带领大家积极参加“体育进社区”“社区艺术节” “纳凉晚会”活动,表演了太极拳、健身气功、柔力球、健身秧歌及街舞等。还组织慰问驻津部队、离退休老干部、养老院、治理月牙河工程大军等。为申办北京奥运会与市政府领导共同参与签字仪式,并表演了健身秧歌。在中国北京奥运会举办前夕,进行与奥运同行,连续三年组织并指挥了千人大型团体健美操《奥运中国》表演,300人团体太极双环表演,200人团体柔力球表演、200人团体腰鼓表演,200人团体舞蹈《祝福祖国》表演,100人团体健美操《红旗飘飘》表演,《青松歌》、《爱我中华》等节目。

  2008年为迎接奥运火炬手进行踩街活动,组织各队表演了太极拳、广场舞、柔力球、健身腰鼓等节目,出色的完成上级交给的各项任务。在她的带领下,队员们身着统一服装,排列整齐,在欢快的乐曲声中开始90分钟的健身锻炼,漂亮的舞姿,整齐的舞步,在王串场体育公园内可算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2003年十月一日中央一台,晚间新闻第一时间播放她们庆祝节日的活动画面。在非典和各种气功泛滥时期,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住阵地、搞好活动”坚定不移地走国家体育总局指导的全民健身之路,中央五频道也曾多次采访和播放她们的活动情况。

  她带领的银光民间艺术团十多年来一直是区老龄教育先进组织和老有所乐先进集体。2003年荣获天津市“体育进社区”活动先进单位;2004年荣获河北区群众体育工作集体先进单位;2006年荣获天津市政府颁发“志愿、奉献、和谐、发展”奖杯;首次荣获区妇联颁发“巾帼文明健身队”锦旗等各类奖项和荣誉。

  总之,她深深认识到走全民健身之路,是走对了。不仅仅自己拥有了健康,如今她那些姐妹们也是越活越年轻,越来越健康幸福。

推荐单位:河北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