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2月) 吕娜
2014-02-18 11:0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吕娜是五百户镇青池四村一名普通的乡村医生。她身体残疾,但心智健康,心态阳光,她扎根乡村,用自己的双手传递着为医者的仁术、仁心,如同一朵朴实无华的小花,吐露芳华,芬芳着乡里乡亲。

  1980年的冬天,吕娜出生在翠屏湖畔的一个小山村—青池四村,父母都是朴实厚道的农民。3岁时,吕娜被查出患有先天性脊柱侧弯,病情非常严重,可能会压迫神经导致瘫痪,如果压迫心脏甚至会丧命,更令人绝望的是当时并没有好的治疗办法。面对如此残酷的现实,吕娜的父母一面坚强地抚养教育女儿,一面到处寻医问药,终于,在吕娜8岁的时候,母亲从胯骨上取下了5块骨头,成功植入吕娜的体内。母亲的爱与奉献,就像一颗种子,在小吕娜的心里生根发芽。她从小便立志成为一名医生。在父母的支持下,吕娜初中毕业后到蓟县卫校学习。在卫校学习的三年里,吕娜付出了比别人几倍的辛苦。她把所有时间都用在了学习上,包揽了学校设立的所有奖项,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尊重和敬佩。

  1998年,吕娜以优异的成绩从卫校毕业,背上了她梦想以久的药箱,开始了走村串户的行医生涯。作为一名乡村医生,吕娜没有固定的工作时间,无论风霜雨雪,无论白天黑夜,只要病人有需要,吕娜就会马上出诊。最难熬的冬天,大山里面干冷干冷的,每次出诊吕娜都捂得严严实实,顶着寒风上路。赶上雨雪天气道路湿滑,吕娜都不敢骑车,只能步行去,由于腿脚不灵便,别人只需5分钟的路程,她要走半小时。即使这样,吕娜也从未耽误过给乡亲们看病,只要有病患来电话,她就背起诊包上路。随着行医时间越来越长,她越发感到知识的匮乏,要想更好地为病人服务,只有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于是2002年,她报考了医学大专。四年的学习时间里,她每天天不亮就起床出诊,然后艰难地骑1个小时的自行车去上课,无论刮风下雨,严寒冰冻,她都努力坚持。最终,她顺利通过考试,取得了大专毕业证。2007年她又考取了助理医师证,现在,她又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发奋学习,刻苦攻读,进一步考取职业医师证。她要用她学到的知识更好更快地为病人解除痛苦,为父老乡亲服务。

  如今,吕娜承担着本村和邻村一千多名乡亲的医疗保健任务。村民的健康档案、老年人的日常保健以及儿童的免疫都由吕娜一人负责,工作量大,任务重,吕娜都能一丝不苟的完成。吕娜说:“当那些病号经我的手解除病痛,当他们特别热情地留我在家吃饭,请我上家休息、喝茶的时候,我就感到特别满足,觉得自己做一切都是有意义的,再苦再累也值得。”

推荐单位:蓟县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