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2月) 苑宝安
2014-02-18 11:0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苑宝安,现任南开区广开街风荷天江社区居委会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社工站站长。在她的带领下,风荷天江社区相继荣获2008-2009年度“南开区青少年平安社区”、 2009年度“南开区半边天家园示范社区”、2008-2010年度“广开街优秀党员志愿者巡逻队”、2009-2010年度“南开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集体”、2010年度国家民政部、文化部、全国妇联、广电总局、环保部五部门“全国创建学习型家庭示范社区”、2010年度天津市民政局、妇联、文明办、档案局“家庭档案示范社区”、2010-2012年度“广开街先进党组织”等多项荣誉称号。

  2000年5月份经考试被广开街聘任为居委会成员后,苑宝安在广开街康舜里居委会分管综治工作。在工作中能依靠党员楼门长、群众做好社区的调解稳控工作,多次被聘为街级及区级的综治工作先进个人,并于2005年10月调到天江格调居委会组建的筹备工作,尽快进入角色,挨家挨户进行核对登记信息,和有热心、有责任心的群众进行沟通组建楼门长队伍、志愿者队伍,尤其志愿者队伍在2008年在奥运会期间充分发挥了志愿服务作用,在迎接圣火及奥运会会议期间起到了稳定社区、确保一方平安的作用。

  2009年经街域调整居民民选举至今被选为风荷天江社区居委会主任,自担任居委会主任以来深感肩上的担子重了,任何事情都以身作则,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要做到,在岗位上立足做到刻苦钻研、业务过硬、恪守职业规范、办事公道、深入联系群众、用一颗真诚的心服务群众,如在化解社区矛盾、杜绝群访时间问题上,做到了思路创新,结合问题的事迹方法深入和群众进行沟通。例如:因融侨房地产项目将风荷新园17、18号楼居民的居住房阳光遮挡之事,引起居民的强烈不满。一年多以来,居民多次到区规划局、市规划局上访堵路,因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还要集体进京上访,这件事情已经给街、区造成了许多负面影响。自7月份介入此事以来,在街领导的统一安排部署下,带领社区居委会成员分组进行入户走访,了解民情民意。并在公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使许多居民懂得了堵路并不能解决实质问题,有问题还需要坐下来商谈。此次商谈过程中,由街级领导及区级领导分别进行了接待,但是效果甚微。在矛盾逐渐升级的情况下,该同志与社区党组织经过协商,要充分发挥社区群众骨干力量。利用周六日及下班时间走访居民骨干家中,唠家常、听居民抱怨、与他们进行心与心的沟通,让他们把心里的委屈都倒出来,走访过程中,他们不但要克服炎热天气带来的身体上的不适、克服蚊叮虫咬,还要承受居民的冷漠态度甚至言语上的伤害,不厌其烦并耐心的做他们情绪发泄的回收站,真正做到打不还手骂不还口且毫无怨言,且从关心关爱的角度去劝导,经过多次交流,一户一思路一方式进行沟通,使他们明白我们一切以他们的利益为主的用意,居委会主任为了表示解决问题的诚意,还主动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号码,承诺二十四小时恭候大家来电。每天都要工作到很晚,回家后真可谓身心俱疲。巨大的付出换来了广大居民的认可和可喜的成绩,在大家的精诚合作之下,终于又说服了好几个钉子户、重点户以及四分之三以上的居民顺利配合将补偿手续办理妥当,维护了社区的平安和谐。

推荐单位:南开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