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2月) 黄涛
2014-02-18 11:0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黄涛,男,1980年12月生人,大学文化,中共党员,大学文化,2003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天津市公安局津南分局津沽路派出所民警。曾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从警以来,黄涛坚持以“服务一方群众、维护一方平安”为己任,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深受辖区群众的好评和爱戴。2012年以来,他带领警组同志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06名,破案186起,打掉贩毒团伙1个,追回逃犯12名。

  维护辖区平安,他不遗余力。黄涛给自己制定了维护辖区平安的12字任务——“抓巡逻、强防范、搞调研、破案件”。接手吴稻地和池稻地两个村的社区管理任务后,在村两委支持下,把已经处于半瘫痪状态的两个村的治安巡逻队重新整合,使两个村恢复了昼夜巡逻;他印制《防范常识》,逐户发放给群众,提高了群众的防范意识,同时,他还建立了网上社区警务室,通过网络宣传防范知识和警情提示,极大地提高了防范水平彻底改变了原来案件多发的局面,极大地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同时,他把社区的人口、单位、治安、消防等情况进行了重新调查排摸,开展人口调研,深挖案件线索,在2011年开展的全国网上追逃专项行动中,他带领警组同志抓获了12名逃犯,占津沽路派出所整个行动追逃总数的一半以上。

  服务辖区群众,他尽心竭力。黄涛管辖的社区有4个自然村,共有5000多现住人口,从接管社区的那一天起,黄涛就把群众当做自己的亲人一样对待,对于群众遇到的困难,他从不分内还是分外,只要自己力所能及,他都会尽力地帮助,他以自己的热情的态度和高效的服务赢得了群众的信任和爱戴,群众无论男女老幼都亲切地称他“小黄”。2012年4月5日下午,黄涛接到一名群众的报警,说他的同事杨某因为感情问题要自杀,但只知杨某在一个宾馆里,具体是哪个宾馆不得而知。黄涛立即叫上正要下班的警组同志,分成三组,抱定找不到人就绝不放弃的决心,对咸水沽镇内大小共30多家宾馆逐个进行排查,最终在一家宾馆找到了割脉自杀已经昏迷的杨某,由于送救及时,杨某最终转危为安,杨对自己冲动懊悔不已,她的父母拉着黄涛的手不放,连声感谢救命之恩。

  面对急难险重,他勇往直前。黄涛是津沽路派出所出名的拼命三郎,越是遇到急难险重的任务,他的状态就越是兴奋,而且从来不需要领导指派,他总是冲在最前面。2012年7月3日下午4点多,在咸水沽某工业园区内一名男子被砍十余刀,一只手被砍掉。赶到现场后,黄涛立即组织民警把受害人送往医院急救,而后根据目击群众提供的线索追赶犯罪嫌疑人。嫌疑人一手拿着凶器、一手拿着被害人被砍掉的手,凶相毕露,声嘶力竭地威胁民警让路,面对危险,黄涛毫不畏惧,猛扑上去死死抓住嫌疑人拿刀的手,并把他按倒在地,与随后赶来的同志一起把嫌疑人制服。黄涛的英勇引得现场群众的连声赞叹。

推荐单位:政法委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