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2月) 段春芳
2014-02-18 11:0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段春芳,男,1968年8月生人,汉族,大学文化,中共党员,1990年7月参加公安工作,现任天津公安局静海分局大邱庄派出所所长。从警22年,他当过11年的基层派出所所长,在分局的综合考核中始终名列前茅,2012年更是排名全分局第一。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被市局嘉奖3次,连续九年被授予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2012年被评为静海县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2013年被市局授予优秀科级领导干部荣誉称号;所在单位被市局集体嘉奖7次,2010年所在的台头派出所被公安部授予一级公安派出所荣誉称号,同年还被市局评定为全局执法优秀示范单位,2012年大邱庄派出所荣立集体三等功。众多荣誉不仅记录了他从警生涯中的精彩片段,更是对他勤勉工作、踏实做人品格的最好注解。

  段春芳同志是公安静海分局科级领导干部的杰出代表。他常说,警察的最高境界,就是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警察的最大追求,就是求取与违法犯罪斗争的全胜。他始终以追求完美作为自己从警的最大目标与志向,凭借过硬的业务本领和在长期实践中历练出的非凡作风,不断取得新突破。他曾面对持砍刀、火枪预谋抢劫的穷凶极恶的嫌疑人,在敌我力量对比悬殊的情况下,凭借过人的胆识巧妙周旋,将四名嫌疑人“请”进派出所一举擒获;他亲自带领辅警巡逻,从蛛丝马迹入手,抽丝剥茧,一举破获抢劫串案80余起,打掉了盘踞在津冀边界的一特大抢劫团伙;他狠抓防范,突出巡逻控制,使所在辖区一跃成为全县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最高的镇,得到辖区群众和各级领导的一致好评。2012年调任大邱庄后,他团结带领全体民警,全年共破获各类刑事案件240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174人,摧毁犯罪团伙6个,抓获各类逃犯35人,打处总数占到全分局的五分之一,为辖区企业和群众挽回经济损失800余万元。此外还亲自接待并成功办结各类疑难信访案件30余起,成绩非常突出,为维护一方平安做出了突出贡献。

  与此同时,段春芳坚持当好执法第一责任人和队伍第一形象人,以自身正、自身硬的作风取信于警,取信于民。他要求全所都要树立“争第一,创一流”的夺冠意识。他常说:干工作要争,做贡献要争,争出精神,争出团结一致的向心力;生活上要让,待遇上要让,让出风格,让出同甘共苦的凝聚力。在他任所长的各个派出所,无一例外都建成了一支支整齐划一、勇创一流的队伍,都保持着心齐气顺风正劲足的良好面貌,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有力促进了工作。在抓队伍上,他突出严优并重,严要严到位,爱要爱到家。他紧紧抓住队伍管理长效机制这一总纲,完善因事设岗、科学定则、规范操作、明确奖惩的考核办法,为评优评奖提供了依据,也充分调动了民警的积极性。同时,他积极关心帮助民警,坚持做到对民警家庭的红白喜事必到,对有困难的民警必帮,民警及直系亲属生病住院必探望,尽心竭力为民警办实事解难题,最大限度解除民警的后顾之忧。

  良好的风气和雷厉风行的作风造就了坚强的战斗堡垒,仅最近三年,他所任职的派出所先后有6人次荣立个人三等功,13人次被市局嘉奖,1人被授予天津市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另有12人次被评为各等级先进,且11年来无一例民警违法违纪发生,成为静海分局派出所的旗帜和标杆。

推荐单位:政法委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