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滨海新区
百姓舞台“大腕”云集 文化活动惠民到家
2014-02-18 14:0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随着元宵节的结束,春节的大幕也徐徐落下。春节期间,百余项民俗花会、文艺演出、艺术展览、公益电影等文化活动你方唱罢我登场,给新区市民的春节营造了一个热闹喜庆的节日氛围。各街镇不仅为社区居民准备了丰富的活动,也将祝福送到敬老院、部队等地,传递温暖送去关爱。文化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热闹喜庆的文化活动,几乎全部由新区百姓自己演绎,将舞台交给百姓,也是当下文化惠民的一项举措。

  百姓舞台“大腕”云集

  “台上是明星,台下是亲朋”,不少观众在观看节目时得出了这样的感慨,因为今年文化活动的舞台全部交给咱新区百姓。由滨海群星艺术团带来的2014春节军民联欢会和元宵节评剧专场两场演出获得观众认可,纷纷感慨“看得过瘾,咱新区竟有这么多大腕”。曾参演央视春晚的新区市民刘大庆为家乡舞台献唱,新创小评戏《胡兰接母》晋级全国群星奖复赛,名家名节目齐聚百姓舞台。艺术团团长李玉起介绍称,一场演出有百余个报选节目,省市级获奖节目多到让人难以取舍,新区群众文化真的异常精彩。

  文化活动惠民到家

  春节期间文化活动的安排让市民不仅能出去“凑个热闹”,还能在家门口就享受到惠民成果。各街镇社区组织了形式多样的庆祝活动,小王庄镇的文化“大篷车”、杨家泊镇的飞镲展演都为居民带来节日的喜庆。康居园社区“骏马奔腾闹元宵,温暖和谐一家亲”的联欢会上其乐融融,社区大家庭一起猜灯谜、吃元宵,共度佳节。公益电影也送到了家门口,“陪爸爸妈妈看场老电影”的温情标语不仅令铁坨里社区居民称赞,周围社区居民也纷纷响应前来观看。

  书香艺术节日添彩

  在观赏热闹的民俗表演之余,新区市民还能欣赏到国内、国际名家的版画、摄影等艺术作品。“无声的交响—马丁,马诺伊林版画藏书票艺术展”在新区国际版画藏书票收藏馆连续展览一个月,自大年初一开始观赏者便络绎不绝,泰达图书馆文化艺术展览厅则展出了天津美术学院老师的精品版画。泰达文化大讲堂过节期间照样开讲,“趣话春节”也为节日气氛增添欢笑。为方便市民阅读,数字图书馆应用也在获得宣传推广,读者在泰达图书馆的活动展板上扫描二维码即可注册数字图书馆账号,随时随地下载读书进行阅读,为市民精神文化生活增加一项选择。(滨海新区文明办2014)

 
稿源: 滨海新区文明办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