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城市快报 > 好人好报
小萝莉确诊为重度再生障碍性贫血 想早点去上学
2014-02-19 09:4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这玫瑰是前两天邻床的阿姨送的

  “全城有爱”征集令

  “我可以‘认领’一个孩子的梦想吗?”近日,不少热心市民打进本报爱心热线,希望认领孩子们的小心愿。市民张小姐说:“我是从微博上看到这一活动的,希望能参与进来。”张小姐说自己只有27岁,也没有孩子,但从事跟教育相关的工作,平时很关注孩子,尤其是和孩子有关的公益活动。她表示,她愿意尽自己的微薄之力帮助孩子实现他们的小心愿。和张小姐一样,全城有爱“爱心征集令”发出后,不少市民希望“认领”孩子们的小心愿,“实现一个小心愿对我们来说可能只是举手之劳,但却是孩子们童年里一件珍贵的爱的礼物。”

  城市快报微公益参与方式:1.爱心热线:28201234 2.关注并@城市快报新浪官方微博并留言3.关注城市快报官方微信并留言

  17日是本市中小学开学的日子。在病房里7岁的代茹霏虽然不能和同学们一样背书包去上学,但她已经开始在妈妈的帮助下,开始学习小学一年级下学期的课本。昨日上午9点,大夫刚刚查完房,小茹霏就拿出了数学课本,在妈妈的帮助下,开始一天的学习了。

  “今天早晨,她还问大夫,她什么时候能出院。”妈妈悄悄地告诉记者,孩子的话让她听着心酸。

  “肚子疼”竟然查出血液病

  去年9月份,小茹霏上小学了,成为河东区互助道小学的一名小学生。“小学比幼儿园好玩多了,可以认识好多字,学好多知识。”小茹霏非常享受当一名小学生的快乐。然而,刚进入11月份,有一天老师突然打电话给小茹霏的爸爸说,孩子在学校喊肚子疼。爸爸就带着小茹霏去了医院,在验血的过程中,大夫说血小板有点低,让复查。就在复查的过程中,血小板的数量忽高忽低,有时能正常,有时就降到很低。就在2014年新年到来的前一天,一家人来到血研所检查,血小板只有30,并没有确诊是什么病。直到1月13日晚上,小茹霏吃完饭,吐了,憋红的小脸上出现了红点。1月17日,在血研所,小茹霏被确诊为重度再生障碍性贫血。

  从开始住院,小茹霏就不能去上学了。而她的病,对于从河南来津打工的父母来说,无异于一场灾难。但幸运的是,就在前几天,医生告诉小茹霏的父母,中华骨髓库已经找到了合适的配型,正在和捐献者联系。“孩子还是很幸运的。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能找到合适的配型。”茹霏的爸爸说,同时大夫也告诉他,如果给小茹霏做骨髓移植,家里要准备七八十万元。茹霏的爸爸是一家汽车4S店的喷漆工,而妈妈由于照顾茹霏又没有办法去工作,尽管家里这些年也有些积蓄,但面对这笔巨款,一家人还是一筹莫展。

  爱美“小萝莉”想早点去上学

  昨日在血研所,小茹霏戴着大大的口罩,正在和妈妈一起学习小学一年级下学期的课本。“将来回到学校,如果可以不留级,就让她接着上。”妈妈说,小茹霏也特别爱学习,现在能认识好多字了,一本故事书她基本上自己都能读下来。“化验单上,茹霏最关心的就是‘血小板’三个字后面的数值,如果降了,她就不开心地说,‘又降了’,如果升了,她就特别开心。”爸爸说,尽管小茹霏很喜欢画画和写字,但因为生病,小茹霏如果写字的时间长了,手就会发抖。

  在我们给小茹霏照相的时候,这个爱美的小姑娘摆出可爱的造型,还睁大了眼睛看着记者的相机,好奇地想要看看是否能透过摄像头看到里面的自己。而在小茹霏的床头,两朵用枚红色的纸做的玫瑰格外美丽,小姑娘告诉记者,那是前两天邻床的阿姨送给她的,她特别喜欢。现在,小茹霏最大的心愿就是赶紧治好病出院,可以继续去上学,还可以跟小伙伴们一起玩。

 
稿源: 城市快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