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今晚报 > 德耀津城
见贤思齐学邹凌
2014-02-19 14:5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当前,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正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按照市委十届三次、四次全会部署,开拓创新,奋力拼搏,加快建设美丽天津、努力实现中央对天津的定位。在这一伟大实践中,涌现了许多优秀共产党员,他们以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展示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先进形象。

  作为他们中的优秀代表,邹凌同志的事迹告诉我们,一名共产党员无论身处什么时代、身居什么职位、身在什么岗位,都应坚守信念,忠诚对党,深情为民,践行为民务实清廉的宗旨。

  邹凌倾心为民。在部队,他帮助战友读家信、写家书、照相片;到地方,他扶贫助困、情系灾区;办企业,他平等待人,自掏腰包帮扶生活困难职工。

  邹凌务实低调。作为老板,他把企业员工利益放在首位,建立工资协商制度,逐年增加员工收入,保障员工合法权益。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邹凌把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有效结合,带领大家办健康企业,做健康人。他为人低调,做好事不事声张,做实事讲求“无声有色”。

  邹凌清正廉洁。办企业,遵章守法;当领导,管好身边的人。邹凌规定,他本人的亲属和员工的亲属都不得在企业任职。他以身作则、率先垂范,难事、急事、险事冲在最面前。他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政治责任,做好事不为沽名钓誉。

  在邹凌身上,体现了中国精神。他热爱祖国,讲民族企业家的气节,经得住高额利润的诱惑,坚持把在海外掌握的矿业交给国家使用,为国家拓展和储备了大量矿产资源,提高国际话语权。他团结海外华人,以中国人的名义扶贫帮困,续写中赞两国友好情谊。他坚持改革创新,与时俱进,脚踏实地,艰苦创业近20年,带领企业从几个人、注册资金几万元的小型商贸企业,发展成为拥有千名职工、资产60亿的综合性企业集团,不仅在津京地区立足,而且走出了国门。

  邹凌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道德楷模。他有一颗“仁爱之心”,他不忘自己是苦孩子出身,下海经商的初衷竟是为了能回报曾经帮助过自己的父老乡亲,快些,再快些!

  这些年无论地位如何变迁,永远把自己看成群众中的一员。他把助人为乐当习惯,看到身边的人遇到困难总要“搭把手”。邹凌说,“帮助别人,提升自己”,他自觉承担社会义务,开展慈善事业“爱心行”。他带领员工参加抢险救灾,不仅“救灾”而且“救心”,不仅“援资”而且“援智”。邹凌做有良心的企业家,诚信经营,污染环境、侵害群众利益的事坚决不做。他是新一代的“高富帅”。“高”,不仅收入高、身材高,更重要的是道德水平高、致富本领高;“富”,不仅口袋富,而且脑袋富,心灵富,精神富足;“帅”,不仅仪表堂堂,而且有帅才,能带领大家干事创业,过上好日子,让大家有梦想,有成长,有收获。

  他是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是企业家的楷模,是传播正能量的使者。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之际,邹凌同志为我们树立了为民务实清廉的榜样。

  人心向善,见贤思齐。向邹凌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坚守信仰、在党言党,永远把“共产党员”四个字放在第一位;学习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热爱国家,改革创新,艰苦创业,开拓进取,公而忘私。学习他心系群众、乐善好施,用奉献社会体现人生价值,用善行善举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稿源: 今晚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调查:“蹭老式消费” 年轻人为何这么喜欢
·[视频]天津市道德模范回江涛:公交头等舱 十年雷锋路
·“天津城市文化特色与精神气质”研讨会征文
·[视频]2024世界内燃机大会在津开幕
·[视频]天津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召开会议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2024年全国电影工作会在京召开
·[视频]天津第七届全民广场舞大赛首场海选举行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