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武清区
武清区水务局志愿者为和平之君福利院献爱心
2014-03-13 14:4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为关爱孤残儿童,履行社会责任,树立良好形象,3月6日上午,武清区水务局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组织10名志愿者来到武清区和平之君福利院开展了献爱心活动,为孩子们送去了衣物、糖果、橙子和香蕉等。大家变身为爱心义工,为孩子们献上了一份绵薄之力。 

  6日上午,志愿者走进112个特殊儿童的家——天津市武清区和平之君儿童福利院,院长陈美文及朱老师等院方工作人员热情地接待了他们。陈院长为志愿者们介绍了福利院的基本情况,对志愿者们的爱心表示感谢,并强调了院内的注意事项。朱老师介绍了活动的流程,给志愿者分了组,并带领志愿者们参观了福利院的电脑房、游戏图书馆、色彩体验室、木瓜组教室等处,一些孩子或是在做腿部矫正,或是进行康复训练、感知训练……志愿者们在感叹他们命运多舛的同时,赞叹院方教学设施齐全、护理技术先进、师资力量雄厚、孩子们热情开朗。

  最后大家分成四组跟老师、孩子们一起上课。葡萄组跟较大的孩子们一起上认知课,孩子们活泼、认真的表现让志愿者深刻地感受到了他们的乐观和坚强;西瓜组的两位哥哥带着较小的孩子们一起玩玩具,孩子们的调皮、活泼让他们产生这是正常孩子的错觉;声乐组跟孩子们一起学习声乐课,孩子们的音乐天赋令志愿者惊讶,音准胜过普通人;草莓组帮脑瘫患儿拉筋、做按摩,防止他们的身体继续变形,孩子们虽不会说话,也不会用肢体语言表达,但是他们眼神里流露出的感激深深的让志愿者们感动,临行时的不舍更让志愿者窝心。

  带着一份安宁和付出的充实,志愿服务结束了,大家深深地祈祷每个孩子都健康快乐的成长,正如院方倡导的:愿每一个孩子,活出丰盛;求每一颗心灵,矢志达成。(武清区文明办2014)

  扩展阅读:和平之君儿童福利院位于天津市武清区,于2003年10月开始投入服务,致力于服务有特殊需要的儿童,约有120名1到9岁患有不同先天疾病的孩子,包括脑瘫、青光眼、肢体残障及先天愚的儿童。福利院的日常运作来自美国慈亲基金会及武清民政局联合资助;管理工作由世界宣明会及武清民政局共同负责,是首间民政部核准,中外合作,以关顾有特殊需要的国内儿童福利院。

 
稿源: 武清区文明办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