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3月) 李继娟
2014-03-19 16:5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继娟同志,女,现年36岁,中共党员,现任天津工程机械研究院工会主席、综合管理部部长、党群工作部部长。她一心扑在工作上,是一个责任心重、事业心强、无私奉献、勤于钻研、乐于助人的好党员、好干部。自2001年到我单位工作以来,因成绩突出,她曾被评为工程机械总公司优秀共产党员光荣称号。2011年,该同志还获得天津市普法先进个人称号;天津市科技系统优秀党务工作者;天工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等称号。2012年,获得国机集团、国机重工、天津市科技系统、天工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2013年,获得天工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天工院工会被评为国机集团优秀工会、并获得“全国教科文卫体系统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一、勤于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提升业务能力

  她十分注重知识的更新,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积极宣传党的知识及院里的各项战略决策。她组织起草了院里多个方面的文件、材料和制度,表现出不凡的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

  二、恪尽职守,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在机关工作多年的她具有良好的职业素养,机关工作繁杂,她却从来没有逃避和退缩,认真把每一项工作做实做细。

  (一)做好党员组织发展工作

  她坚持原则,把质量放在第一位,为了掌握和了解发展对象的真实情况,不让不合格人员跨入党组织的大门,先后找人谈话有几百人次,收集相关情况。迄今为止,经她接收和外转党员共百余人次,发展党员近60人,办理转正党员50余人。她以不同形式结合不同时期的不同热点,认真组织党员开展政策和理论学习活动,随时掌握基层党员信息。

  (二)加强民主管理,营造良好氛围

  充分拓宽民主管理渠道,利用协同和LED大屏等进行民主公开。把院内活动、大事、召开的会议、每月总结和计划、每天要闻、采购明细、伙食费用、效能监察等一切可以公开的都及时公开,让广大职工及时了解院里动态,提出合理化建议,使企业的各项工作充分获得员工的理解和支持。

  针对制度建设,她牵头组织进行,今年初疏理规章制度多项,并经职代会审议通过。同时建立了规章制度意见反馈办法,及时征求、收集职工的意见和建议,反馈给各部门,督促其及时进行制定或修订,进一步加强民主管理。

  (三)组织大型活动,凝聚人心,丰富职工业余生活

  近几年来,她先后组织了院里多项大型活动。每年的“七一”职工歌咏比赛都有她忙碌的身影,每年的运动会和联欢晚会等都有她精心的安排,并为单位争得了多项荣誉。

  (四)坚持送温暖活动,为职工办实事

  多年来,她牵头每逢节日为职工发放相关福利;经常看望和慰问老干部、困难党员、患病职工及困难家庭;组织劳模、正高工、领导干部、老干部和全体职工进行体检。通过以上工作,使职工充分感受到企业的温暖和组织的关怀。

  特别提到的是,为了丰富职工的业余生活,她带领工会委员,仅用1个月的时间就建成了职工活动中心,是单位继实行分发绿色蔬菜、组织职工体检、免费午餐三大“幸福工程”后的又一项惠民举措。

  三、顾全大局,严于律己,宽以待人

  工作中,她顾全大局,不计较个人得失,经常帮助他人。她十年如一日,工作不迟到不早退,为工作牺牲自己的业余时间,晚上经常加班,很少能够正常休息周末,还主动放弃年假和其他假期。

  李继娟同志的感人事迹举不胜举,她无愧于党的培养,无愧于组织的信任,她识大体,顾大局,以集体为荣,无论任何岗位,都能够无怨无悔,默默奉献。她以求真务实、宽和待人和顾全大局的工作作风赢得了上级的信任,也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推荐单位:科工委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