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3月) 韩玉香
2014-03-19 16:5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是韩玉香大姐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身患乳腺癌的她一边同病魔抗争,一边义务参加社区清整活动,6年多来风雨无阻。为此,韩大姐也被邻里称赞为“社区最美的志愿者”,她的事迹被每日新报刊发。

  义务维护社区环境

  过年了,各类工种的工作人员都能轮休享受春节假期。可就在红桥区浩达公寓社区,不管工作日,还是节假日,都能看到一个身影。她个头不高、身材瘦弱,一头短发,总是一手拿着扫帚、一手拿着簸箕,在社区里边走边清扫垃圾,她就是51岁的韩玉香。韩大姐可不是小区保洁员,而是一名社区志愿者,每逢过年也是她最忙的时候。

  “燃放烟花爆竹,注意防火很重要!”韩大姐说,为了消除火灾隐患,自己这两天晚上都会在小区里巡逻,凡是有炮屑的地方,总要去扒拉扒拉看是否还有火星,周边是否堆放了杂物。就连白天歇班的日子她也不闲着,像往常一样拿起扫帚和簸箕,把炮屑扫得一干二净。小区居民刘大爷说:“小韩是个热心的人,还是个细心的人,像树枝上挂着的塑料袋,她都会用自制的杆子给挑下来;散落在垃圾桶外的垃圾,她总是随手清理干净……这些事,她一干就是6年多。”

  患癌不妨碍为社区服务

  不过,您一定想不到,如此豁达开朗的韩大姐竟会是一位癌症患者,她与病魔抗争已经10多年了。她告诉记者,1998年自己被查出患有乳房纤维腺瘤,经治疗病情有所缓解;直到7年后又突然高烧不退,肿瘤癌变为恶性。突如其来的病痛如晴天霹雳,彻底将性格乐观的韩大姐击垮了,整天闷闷不乐。“我不能天天愁眉苦脸啊,活着就得有个精气神儿。”韩大姐为了缓解自己的心情,就想方设法给自己找点儿事干。在她看来,做一名社区志愿者,既能打发时间,还是一件有意义的事儿,心情好多了,病情也得到了控制,并且开始慢慢地好转。

  浩达公寓居委会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除了义务打扫社区卫生,韩大姐还主张宣传“和谐社区、居民共建”的理念,在她的带领下,出现了越来越多的社区志愿者。2011年浩达公寓社区文明督导队成立后,韩大姐被邻里选为队长。2012年社区物业撤出后,小区里面脏乱不堪,她更是给自己定了一个不成文的规定,将每个星期的周五定为“社区环境清整日”,搞好社区环境卫生。邻里都称赞她为“社区最美的社区志愿者”,而韩大姐还被评为“市级文明督导员”和“市级文明监督员”。

  推荐单位:红桥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