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3月) 回金荣
2014-03-19 16:5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回金荣同志,女,58岁,中共党员,是河西区桃园街庆荣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自1997年从事居委会工作至今已十六年,她把全部的精力和满腔的热情都投入到居委会工作当中。多年来,她始终坚持以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为目标。以维护百姓民生为己任,围绕百姓热点难点问题创新思路、克难攻坚、凝心聚力、创先争优,经受了各种艰难和考验,完成了区街社区各项急难险重任务。曾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天津市河西区十大魅力女性、河西区十佳优秀妇女工作者、河西区两个普遍百日集中行动先进个人等称号,被推选为河西区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多次被评为河西区优秀社区居委会主任。

  庆荣里社区是一个还迁的老居民区,困难弱势群体比较集中,多数居民的生活状况和质量都不高,为了改变以往的救助模式,在回金荣的倡议下,经过社区党委研究,于2006年6月率先成立了社区“爱心救助站”,通过收集变卖废旧物品来救济社区贫困群众。这一活动得到了各方面的积极拥护和响应,在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单位中掀起了向困难群众“献爱心、见行动”的热潮,越来越多的单位、社区群众积极加入到救助行动中来,上至八、九十岁的老人,下至少年儿童,都将深情厚意源源不断汇集到“爱心救助站”。每次党组织活动,党员们都把家里用不上的日用品、旧报纸等带来,居委会成员带头捐款、捐物,外出开会见到废旧物品就捡来,居民们也养成了走到哪看见废旧物品就捡的习惯。截止目前,共筹集资金五万余元,救助困难群体500余人次。为辖区无工作80岁老人送生日蛋糕107个,逢重大节日为辖区困难人群送米面油、慰问金,率先在社区建立了邻里互助超市,使社区困难群体不出社区得到零距离关爱。与此同时,居委会还对“爱心救助站”实行规范管理,物品登记造册,每日上榜公布,并且专人管理、专款专用。“爱心救助站”的建立,完善了区、街、社区慈善帮扶机制,效果十分明显,此举得到了区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天津日报、天津电视台、今晚报等多家媒体给予宣传报导。今年4月,回金荣代表桃园街在区民政局举办的全区低保主任培训会上介绍了经验。

  在工作中,回金荣带领班子成员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于民,努力做到“四千”精神,即:千方百计、千言万语、千辛万苦、千家万户。工作中,她身体力行,经常到社区党员和群众家中走访,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和生活状况,为他们排忧解难。

  社区98岁老人王义亭家中因没交暖气费,供热站给停了气,得知情况后,回金荣二话没说立即到供热站联系,第一时间给老人解决了供热问题,老人很满意,用他的话说不仅屋里暖和,心里更暖和。残疾人李庆君因无钱安装数字电视,她患精神病的二女儿因看不上电视犯了病,她得知此事后立即与有线电视的赵主任进行联系,说明情况,希望给予解决,赵主任被她的热心所感动,同意为李庆君家免去安装费,但是150元的收视费又难住了李庆君,居委会为了稳住李庆君女儿的病情,用爱心救助站基金为她垫付了150元,解决了燃眉之急,缓解了她女儿的病情。社区老知青李云津突患脑栓塞,使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贫困让李云津一家为医药费、住院费一筹莫展,回金荣得知这一情况后,自己带头发动社区居民进行捐款,当她把募集到的3000多元捐款亲自送到住院的李云津手中,全家流下了感激的泪水。下岗人员赵会来家中有个患精神病的儿子,妻子又突然病故,给生活艰难的赵会来带来很大的打击,对生活失去了信心,回金荣得知后,带着居委会成员给他送去了慰问金和所需物品,并及时为他办理了低保,经过回金荣和大家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终于使赵会来走出了困境。回金荣将社区里的外来务工人员视为手足,经常给他们送去白菜、大葱、米面油及孩子的学习用品。每年的除夕,回金荣和居委会成员都与他们一起共度,让外来务工人员享受到家庭的温暖和节日的快乐。她还经常自掏腰包购买生活用品,给低保户郝振水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在社区,回金荣积极倡导开展无偿、低偿的便民服务,如:入户理发、维修电器、修车、代收快递等,义务开锁等便民服务,使居民不出社区一般生活问题就可以得到解决。她还想方设法解决了江南公寓小区多年的煤气、用电和绿地、上下水跑冒等历史遗留问题,给居民营造了一个舒适整洁的生活环境,得到了居民的支持和赞扬。多年来,她把真情注入言行,用一颗博爱之心,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百姓心中,与百姓心连心。

  推荐单位:河西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