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见义勇为好人(2014年3月) 陈福亮
2014-03-19 16:52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1月10日9时50分许,公安武清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称有人在柳河中落水。崔黄口派出所民警陈福亮、周云月、张亚军、聂绍为接分局指令后赶到现场。见到柳河中有一名男子陷入浮冰中,只有头部露在水面上。民警陈福亮迅速跳下河岸,其他民警紧急找来绳索和救生衣准备施救。

  陈福亮坐在湿滑冰冷的岸堤上,将救生衣套在绳索上,几次扔向男青年。然而由于绳索长度有限,男青年试了多次没抓住,反而因体力消耗过大,只剩下面部露出水面。见此情景,陈福亮迅速脱掉外套,只穿着内衣趴在冰面上,将手伸向男青年。几经努力,陈福亮拽住落水男青年的衣服,拼尽全力往岸上拖。

  就在陈福亮拖着男青年快要到达岸边的时候,冰面突然开裂!两人全都掉入刺骨的冰水中。落水后的陈福亮奋力把男青年顶出水面。岸上的救援人员见状急忙将绳索抛向两人,面对救命的绳索,陈福亮把绳子系在落水男青年身上,在冰水中挣扎着把男青年推向岸边。终于,在大家齐心协力的救援下,落水男青年和陈福亮被救上岸。此时,陈福亮才发现由于救人心切,仅穿着内衣的身上,已被锋利的冰碴割得鲜血淋漓。但陈福亮仍忍着伤痛将落水群众送到医院后,才进行简单的治疗。目前,获救群众已康复出院。

  陈福亮同志跳入冰河勇救落水群众的事件发生后,天津电视台《天津新闻》和《都市报道》、《今晚报》、《渤海早报》、《每日新报》等主流媒体对武清分局民警冰河救人的先进事迹及时进行了宣传报道。区委宣传部、武清电视台、《武清资讯》等宣传部门和新闻媒体也对这一事迹进行跟进采访,在社会各界形成了强烈反响。

  在长期的基层派出所工作中,陈福亮同志牢记职责,一心为民,曾多次救助落水群众,同时凭借过硬的业务素质,在本职岗位上取得了突出的工作成绩,先后六次获市局嘉奖,多次被评为分局优秀共产党员。陈福亮同志不顾生命危险勇救落水群众的壮举,是新时期人民警察“忠诚、为民、公正、廉洁”核心价值观的具体体现,也是公安机关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丰硕成果的一次重要展现,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无悔誓言。

推荐单位:武清区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