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每日新报 > 志愿者专号
5名保安夜巡制服持刀盗贼
2014-03-22 18: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夜里,一男子窜入本市时代奥城商业区欲实施盗窃被巡逻中的保安发现。争斗中,2名保安先后负伤,5名保安奋不顾身合力将犯罪嫌疑人当场抓获。昨天,5名保安被授予见义勇为称号。

  3月18日凌晨1:40,一名男子骑着电动自行车窜入本市南开区时代奥城商业区,不久,这名男子来到街区内A4座僻静处的一文具店门前,男子取出背包内的液压断线钳开始撬门。这一幕被巡逻的保安员发现,保安员立刻呼叫正在附近巡逻的另外4名保安员。窃贼发现来了保安,赶忙起身逃跑,保安员见状上前拦住窃贼,这时才看清该男子是一名20岁上下的年轻人,“你是干什么的?”“你们可别管闲事,我有刀!”说着就冲了出去。5名保安见状立即追上去将窃贼团团围住。此时窃贼面露凶光,保安一起冲上前去与其搏斗,其中1名保安死死抓住了歹徒,另1名伸手去和歹徒夺刀,胳膊和手都被刀刃划伤,忍痛用手紧紧攥住了歹徒手中的匕首,其中1名保安腹部被窃贼用匕首刺伤,最后5人合力将该男子制服并报警。

  凌晨1:48,公安南开分局接报警后,立即调派街面巡警和属地分局民警赶赴现场,将腹部受伤较重的保安及时送到医院抢救。并协调医院开辟绿色通道,尽全力实施抢救。目前,受伤的保安员已脱离生命危险。另外1名手部和胳膊被划伤的保安,伤口已被包扎处理。经审理,犯罪嫌疑人郭某,河北省藁城市人,多次被公安机关处理过,2013年12月被释放后仍不知悔改,终日游手好闲。为了满足物欲,18日凌晨他携带液压断线钳、匕首、改锥等作案工具实施盗窃。截至发稿时,郭某已被公安南开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稿源: 每日新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