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河东区商务委举办道德讲堂开展德行教育
2014-03-26 10:1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结合当前深入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商务委党组拟定了学习教育计划,其中德行教育也作为其中一项内容。思想建设是这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中之重,思想觉悟和思想素质的提高是决定我们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较好效果的保证。为此,商务委党组在不断加深政策理论学习教育的同时,进一步完善本单位道德讲堂建设,研究制定了年度德行教育计划,预计在年度内举办2--3次道德讲堂。

  为进一步弘扬正气,传播道德礼仪,按照商务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宣传教育计划,3月21日下午,商务委党组举办了一期《道德讲堂》。这期道德讲堂的主题的“大爱无疆”,通过十个感人至深的小故事和《礼赞,中国军人》短片,展示了人世间大爱、博爱、亲情、友情,激发了干部职工对国家、社会、世人的崇高的感情;通过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这首歌曲,让大家重温并再次激发起学雷锋爱岗敬业、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通过学模范环节,大家学习了雷锋传人郭明义的先进事迹,进而弘扬平凡岗位创造不平凡事迹的正气;在“发善心”环节中,大家共同发出心声,要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实现爱岗敬业、扶助贫困,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的意愿。

  参加受课的有商务委机关干部,还有来自中小企业基层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共计60余人。大家在课后感触很多,纷纷表示希望今后多举办这样的教育课,在全社会道德缺失的情况下,非常需要这样的学习教育机会,道德讲堂这种教育模式更加能让人接受,更能给人以启迪和教义。(河东区文明办2014)

 
稿源: 河东区文明办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