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渤海早报 > 道德善举在津城
为贫困学子募捐报道引关注 无臂小画家义捐作品
2014-03-26 17:09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付子杨用脚写字作画

  日前,渤海早报社会新闻版刊登《志愿者为河南贫困学生发起网络募捐》报道了天津市义工服务队在微博上为30名河南籍贫困孩子募集680元助学费。日前,河南省林州市无臂少年付子杨与天津义工服务队取得联系,希望捐出自己的画作进行义卖,为同乡少年募集学费。

  付子杨是河南林州当地闻名的无臂小画家。4年前付子杨在一次意外事故中失去双臂,妈妈含着眼泪告诉小子杨一个谎言:他的双臂被关在冰箱里了,只要他乖乖听话,好好学习、读书,长大以后他的胳膊就能“回来”。从那时开始,小子杨开始用脚代替手,刷牙、洗脸、吃饭、读书、写字、画画……凭借一双“万能”的小脚,付子杨将自己的成长之路走得十分精彩。

  付子杨的母亲告诉记者,付子杨一直喜欢画画,即使失去双臂也没有放弃成为画家的梦想,他用脚握住毛笔练习画国画,常常一练就是几个小时。功夫不负有心人,如今付子杨已经是当地远近闻名的无臂少年画家,他的国画作品先后获得河南省、全国等多项大奖。每当有爱心捐助义卖等活动时,付子杨都会主动报名参加,现场作画为困难群体募集爱心。

  上周末,付子杨阅读新闻时得知天津市义工服务队正在为30名河南籍贫困孩子募集680元助学费后,连夜画出近40幅国画作品准备捐赠给天津义工服务队,希望通过义卖的方式为他的同乡贫困学子筹集助学金。目前,付子杨捐赠的画作已抵达天津,天津义工服务队负责人表示将于近期开展义卖。

  

 
稿源: 渤海早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