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挽救婴儿生命 你我与爱同行”救助新生儿纪实
2014-04-14 10:13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健康快乐,幸福美满是我们每个人所追求的。当我们和朋友高歌、放声欢笑的时候;当我们努力工作,畅想人生的时候;当我们和家人团聚,共享天伦的时候。有一个家庭却在遭受病魔死神的折磨。他就是我们今天捐助的对象80后青年郝海昌。

  郝海昌是天津市静海县王口镇东岳庄村的一位80后青年。他的父亲是地地道道的农民,在2010年9月突发脑梗,在医院治疗数次未果后,因经济条件不允许,只好放弃治疗回家。2012年1月被鉴定为肢体残疾二级,并发了证书。母亲为了照顾父亲放弃工作。然而半年后,母亲又换上了严重的糖尿病,体重一下降了二十斤。为了给父母看病,借遍了亲朋好友,举债十万元。郝海昌为了照顾父母辞去了外面的工作,在家找了一份收入不高的工作。2013年郝海昌遇到了生命中的另一半。然而幸福的日子没有持续太久,妻子因患有先天性心脏病,在怀孕六个月时孩子已经压迫母亲的心脏,不得已接受剖腹产。2014年3月12日,在痛苦的煎熬中这个只有二斤的孩子来到了这个世界。母亲术后恢复的也不错。然而这幸福就像昙花一现般短暂,仅仅十天,孩子的母亲就因为心脏病突发而离开人世。留下了保温箱中的女婴和后续高昂的医药费。

  郝海昌的这种情况引起了静海县与爱同行助困志愿者服务中心的高度重视。并多次召开集体会议,反复研讨帮助方案。

  2014年4月6日上午8点,在县文明办,县团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县慈善协会监督下,静海县与爱同行助困志愿者服务中心在健身广场开展了主题为”挽救婴儿生命,你我与爱同行“为新生儿郝佳慧募捐活动。早上七点志愿者们从四面八方赶到健身广场,紧锣密鼓的做着准备工作。悬挂海报、条幅,调试音响设备,并在团委及慈善协会的工作人员监督下把募捐箱贴上封条。一切准备工作都在紧张而有序的进行着。

  上午8:30活动正式开始了,与爱同行助困志愿者服务中心的一名志愿者介绍了郝海昌的家庭情况。随后,与爱同行的志愿者们兵分9路,向来往行人发放写有郝海昌家庭情况的宣传单。接到传单的行人们无不停下匆匆的脚步,仔细了解郝海昌的家庭情况,并关切的询问小佳慧的病情。这让志愿者们更加有了信心。此次募捐活动,共发放传单800余份。

  这时捐款现场也热闹起来,50元、100元、500元….在捐款现场,无论是三、四岁的小孩,还是五、六十岁的老人;无论是贫穷,还是富有的人。大家都慷慨解囊,把充满爱心的“救命钱”小心翼翼的投入捐款箱。此时此刻,不经意间想到了妈妈的那句话:“也许一个不起眼的馒头,会救了一条濒临死亡的生命;也许我们不屑的一角钱,会成为别人的救命钱。”送人玫瑰,手有余香。在此,请允许我们与爱同行爱心志愿者代表郝海昌全家向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说声感谢。 

  一个人的困难,大家共同面对,再大的困难也会变得很渺小。水一样的爱,每人一滴也能汇聚成爱的海洋。雪中送炭远比锦上添花更能让人真切感受人情温暖!伸出你的援助之手,奉献你的一份爱心。让我们用爱心点燃希望,用行动播种阳光,用你我的爱心,共建一个美好、温馨、和谐、美丽的爱心家园!

  春天,是一个充满生机的季节。它带给我们温暖与美好。在这个季节里,有没有那么一句话、一件事,能让这原本温暖美好的春天,更加充满爱。我想是有的。比如,这次的捐款活动。愿这次活动能为小佳慧增添一份活下去的希望!(静海县文明办2014)

 
稿源: 静海县文明办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