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践行核心价值观 > 城市快报
83岁陈奶奶突然发病 热心老邻居急救送医
2014-04-15 10: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哎呀,老太太晕倒了!赶紧的……”今年3月初的一天上午,红桥区咸阳北路街清源社区居委会的几位主任正在清源楼小区花园附近巡逻,忽然听到“快救人呀”的喊声。几位主任立刻赶了过去,发现已经83岁的陈奶奶晕倒在花园里,周围围了二十多名社区居民。

  奶奶晕倒众邻居急救

  “当时,陈奶奶已经昏迷不醒了,口吐白沫,周围大概围了二十多人,大多是上岁数的老人,大家正七嘴八舌地讨论该怎么办。”清源社区居委会主任徐宝元告诉记者,大家都是上岁数的老人,平时总在一起聊天、健身,根据常识判断,大家认为陈奶奶是心脏病突发,还有人给她喂下了自己随身携带的速效救心丸。

  徐主任回想当时的情景说,大伙儿都热心地伸出援手,有的打120急救电话,有的试图联系陈奶奶的家属,有的则在旁边扶着她,问她好点没有……“因为都是住在这个社区里的,家里人的联系方式我们居委会都有。我当时就给陈奶奶的姑爷打电话了,家属也第一时间赶过来。”徐主任说,就这样在大家的帮助下,及时将陈奶奶送进了医院。

  多亏了这帮老邻居

  “现在老太太已经出院了,正在家调养。这事真得谢谢徐主任他们,还有那些热心的老邻居。”昨日,陈奶奶的姑爷陈先生告诉记者,当天陈奶奶送到医院后经过紧急救治,已经没有大碍。“老太太就是血压低。平时有血压高的毛病,定时吃药,结果那天药吃多了,血压一低就晕倒了。”陈先生说,几位老邻居的及时相助,为医院抢救争取了时间,“到医院后立即就输液,过了一会儿才缓过来。”陈先生说,老人上了岁数,有时候一个人在家,万一犯个什么病,还真得靠邻居们帮忙。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邻里之间帮衬着点,怎么都好说。这都是邻居们该做的。”徐主任说,后来他们通过电话确认陈奶奶身体没有大碍也就放心了。

 
稿源: 城市快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