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文明有礼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4月) 左润武
2014-04-21 15: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从警23年,他从一名普通的现勤交警干起,先后担任过支队宣教民警、综合室主任,再到副支队长,不论工作岗位和角色职责怎样变化,他那种爱岗敬业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依旧如初,以职业为荣、默默奉献的精神始终不变。他就是公安静海分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左润武。

  20年前,风华正茂的左润武怀揣梦想,如愿成为一名现勤交警。在县城唯一的灯控岗执勤,一站就是6年。从站上岗台那天起,他就把苦练交通指挥基本功作为每天的必修课,有空就练习,直到每一个动作都达到规范要求。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几年锻炼,他的业务技能在队里名列前茅。由于工作需要,后来他被调到支队宣教组工作。面对新的工作岗位,他更加勤奋学习宣教业务知识,虚心向老同志请教,并很快进入角色。

  为深入扎实做好宣教工作,左润武走遍了全县18个乡镇的383个行政村、22个社区、148所学校、710个责任制单位。用他自己的话说:“作为一名宣教民警,为了创建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再苦再累也值!”正是凭着这种精神,经过他和同事的共同努力,支队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他自己也被晋升为副支队长。

  常言道,打铁还需自身硬。多年来,左润武始终严格要求自己,凡是要求民警做到的事,他绝对首先做到;要求民警不做的,他坚决不做。2010年,左润武不慎摔伤左腿膝盖,造成骨膜损伤,医生告诫至少要卧床休息3个月。但他根本没听医生的忠告,依然拖着伤腿坚持工作,结果左膝盖留下了病根,只要阴天下雨就痛。2012年夏季,全县连降暴雨,部分路段积水严重。他凌晨三点冒雨赶到单位,带领民警站在没膝深的水里指挥疏导交通。那一天,他在风雨中连续奋战了15个小时,回到队里后,他强忍着左腿钻心般的疼痛继续工作,直到同事们发现后,他还坚持说没什么,吃点药顶顶就好了。

  一次,为执行特别重要的安保任务,左润武连续几天早出晚归,家里的事根本无暇顾及。而此时,母亲却因糖尿病病情加重,急需去医院住院治疗,这可让左润武犯了难。母亲知道儿子的心事,怕影响他工作,坚持吃点药看看再说。左润武看母亲态度坚决,加之工作确实太忙就没再坚持。然而,不到一个月母亲突发心肌梗塞去世。每当想起这些,他总是自责。在他心里虽然对母亲和家人始终怀有歉疚感,但工作永远是第一位的。只要有警情,不管什么时候,他都随叫随到,直到把问题解决好。他常说:“家里的事别人可以帮我担;可单位的事我决不能把责任推给别人。”

  近年来,随着全县经济快速发展,县域范围内的人流、车流迅猛增长。为做好安全防范宣传,有效地疏导交通,避免和减少事故发生,走上支队领导岗位的左润武不断地在工作实践中积极探索,努力化解这些难题。为提高外来务工人员的交通安全防范意识,他带领安监民警深入重点企业开展安全教育;为加强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他亲自撰写在全市首创的《中小学生日常文明交通行为规范》;为拓宽交通安全教育宣传覆盖面,他根据典型交通事故案例,组织编辑了两部《交通事故警示片》,利用每年5000余场的电影放映下乡活动进行播放;为创新服务模式,他牵头研究制定限时服务、延时服务、预约服务、上门服务制度,有效解决群众办事难问题,既融洽了警民关系,又促进了社会和谐。去年底,河北省文安县的一位驾驶员王某找到综合室,称其驾驶证在静海落户,按规定应在静海考试审验,但其工作在文安往返路途不便,询问是否当天就能预约参加考试。为了更好地方便驾驶人,在不违反原则的情况下,左润武组织民警为其加场考试,王某激动不已连称民警为群众想得周到。自此,为异地工作的静海驾驶员加场考试已经形成惯例,目前已经为112名异地工作的驾驶员提供了当日预约当日考试的服务。

  左润武不仅工作干得出色,还把对群众的爱心延伸到工作之外。县交警队对面有一家盲人按摩诊所,按摩师是50多岁的盲人牛明先。他因一场大病双目失明,后来为了维持生计,在亲友的帮助下开办了盲人按摩诊所。作为近邻,县交警队的警官们很快了解到牛明先的境遇,大家自发到他家中给予关怀和帮助,左润武便是其中一员,并且与牛明先交往最深,也是为他付出最多的一个。20年来,打扫卫生、送米、送面、换液化气,左润武始终在生活上给予老牛热情的帮助。每次老牛都拉着他的手激动地说,“我要不好好活出个样子来,都对不起润武兄弟啊!”

  在付出中收获喜悦,在服务中体现价值。左润武把自己的全部都献给了所热爱的交警事业,用心用情为广大群众构建着安全、畅通、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用行动践行着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

推荐单位:静海县

 
稿源:天津文明网  编辑: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