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4月) 冯宝龙
2014-04-21 15: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他曾只是一个默默无闻的人,多年来从事着默默无闻的工作,做了许多鲜为人知的事情。但是,现在只要一提起宁电“铁人”,大家就会不约而同的想到他——冯宝龙,一位身患癌症却一直坚守工作岗位的老员工,一位有着钢铁般意志的宁电人。

  2009年10月,他被任命为“十一五”电网协调小组负责人,主要负责电网工程对外协调和线路排障工作,手下仅有的四名员工均为二线人员,不但职务上都比他高,资历也比他老。上任初期,压力颇大,但他凭着一股“拼命三郎”的劲儿头硬是把排障工作顺利的开展起来,保证了工程的顺利施工。

  2010年1月底,他被诊断出肺癌,2月份摘除一片左肺叶。手术后的第24天他再也放心不下工作,主动打电话给领导要求上班,领导很坚决的拒绝了他,希望他能多休息一段时间。但他明白:2010年是“十一五”最关键的一年,有很多的收尾工程需要协调解决,领导的信任,他不能辜负。同领导通话的第二天他就义无反顾的返回了工作岗位,照样跑工地,协调排障工作。伤口疼了忍一忍,身体累了歇一歇,就这样坚守在施工现场直至工期顺利结束。

  2012年2月,右肺叶出现癌细胞,不得不进行二次手术。这次,他竟谁也没告诉,悄悄地做了手术。后来还是在工作现场,大家发现他的脸色不对,才知道他再次手术的消息。主管领导找到他询问病情,让他一定要把病养好了再上班。可他却说:“现在正值公司‘三集五大’体系建设期间,不能因为我的病影响电网工程的建设,影响公司改革的步伐!”他说这话时距离第二次手术只有短短的20天。

  就是这样一位身患重病的老工人,在公司“三集五大”体系建设期间,“五加二,白加黑”的不停奋斗着,只要有任务,就义不容辞马上出发。他这钢铁般的意志让所有的同事为之动容,为之敬佩。

  领导说:他解决了很多难题!

  架空线路陈甫线需经过宁河境内,因一些特殊原因,该线路三年没有建成,想到这个问题就让人头疼,委托县安监局、镇政府,都无计可施。他接手该工作任务后,天天找当事人,不厌其烦的找他们的亲属,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可很多时候,都是碰一鼻子灰,甚至还说了很多不堪入耳的话,他都一直和颜悦色。有时候累了,他也觉得气馁,自己身患癌症,儿子也已参加工作,家里的老人还需要人照顾,去受这等委屈,值得吗?但是,第二天,他又踏上协调的路程。他就是这个倔脾气,坚决要啃下这块硬骨头。

  一次,他去一个当事人家里时,只有老人在家,还不小心摔折了腿,他急忙联系车辆,将老人送往医院。抢救、包扎一直守护在老人身边,缴费、买药,他跑来跑去,连医院的大夫都把他当成了老人的儿子。当家里人赶到时,老人早已转危为安了。他们被感动了,“电力不是‘虎霸王’而成了我们的贴心人,”老人的儿子如是说,“其实架设高压线路,对我们也没有坏处,是我们太自私了,我们可以给线路让路!”问题就这样被解决了。冯宝龙用自己的真诚感动了当事人,用自己的行动再一次打赢了一场“硬仗”。

  在公司“三集五大”体系建设磨合改进关键阶段,冯宝龙没有因为自己的病而耽误一天工作。他在工作中总结经验、不断创新,提出了“创建政府专项督导协同机制,加快电网建设进度”的工作方案。截至目前,共解决征地、规划、排障等难题58处,大大加快了工程建设进度,保证了电网工程顺利实施。

  5月19日,宁河公司韩庄220千伏变电站中、低压出线工程现场,宁潘双回线和宁海一、二线三处跨滨宝高速放线施工工程同时进行。两个现场发生纠纷,冯宝龙及时联系政府相关人员,派出政府专项督导工作组深入现场,调节纠纷,快速解决了问题,保证当天线路建设正常进行。

  护士说:他是病人吗?

  第二次手术后,医生告诉他,每个月必须要做一次生物治疗。2012年4月2日,他正在天津市肿瘤医院做透析,电话又响了,护士没等他说话,就主动帮他把手机递到耳朵前。“冯主任,我是施工队老李?线路施工到高景村,村民们围堵了施工现场,你快来一趟吧,二百多工人都等着呢。”“别着急,我马上到,你们稍等我。”“孙局,线路施工到高景村,村民围堵施工现场,工程无法正常施工。您先安排其他同事去,我随后就到。”挂了老李的电话,他又让护士拨通了领导的电话。护士很诧异:“为什么不告诉领导正在透析?你这样不配合治疗会影响到你的病!难道领导不知道你有病吗?”他说:“知道,知道。可是告诉领导,肯定就不让我去现场了!你也应该理解我,咱们是‘同行’,病人需要大夫医治,电网也需要我们守护啊!不去我不放心,这个项目是我负责的!”

  到了现场他才明白,原来施工中,刮破了农民的薄膜。他们要求赔偿十万元,否则就不让施工,为此,还开来了自家的拖拉机堵在线路上,阻止施工。冯宝龙马上组织人员丈量被损坏的薄膜,计算经济损失,积极协调,努力说服,最后以赔偿七千六百元薄膜费用解决了问题,保证了施工进度。而等他回到家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点多了。

  青年员工说:他是我学习的榜样!

  冯宝龙被任命为基建部副主任后,这对于学历不高且年过半百的他来说,担子更重了,除了原来的工作,还得负责前期规划、协调、办理土地许可证等工程前期要件。他更是没黑没白,参加协调会,下施工现场。一次,新毕业员工小武和他一起下现场时问他:“冯主任,我听别人说你身体有毛病,我怎么看也不像啊?”他笑了:“是有点小毛病,不过不碍事!”后来辗转知道了真相的小武子流着泪说:“冯师傅特别和蔼,天天看他早出晚归,不看他身上的刀疤真是不敢相信他曾做过两次手术,而且是癌症。刚参加工作就能和像他这样对工作充满热情、兢兢业业的人一起工作,真是我的福气,我一定好好向他学习,履职尽责。”

  妻子说:他是个有难处憋在肚里的人!

  “虽然我不是党员,但是应了这份差,就得干好它,让领导放心,咱也心安。”在单位,他总是第一个上班,最后一个离开。在家,他总是第一个出门,最后一个回来。

  特别是他生病后,对家里的照顾就更少了,妻子更是成了他的专职秘书,替他跑医院。肿瘤医院规定:癌症患者需要每月去医院拍片检查一次。他了解到,CT的片子在哪里拍都行,为了不耽误工作,他就在县医院拍片、验血,让爱人拿着检查结果去肿瘤医院复查。

  每天为查看现场交桩、施工进展,行程20余公里,对一个年过五旬,身患重病的人来说,需要的是怎样的意志和精神啊!

  冯宝龙只是一个普通的电力人,他让自己的热情在平凡中闪光,为公司的发展默默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他的意志赢得了人们的敬意,他的精神在众人心中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记。

推荐单位:宁河县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