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诚实守信好人(2014年4月) 储柏森
2014-04-21 15: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现年53岁的储柏森是东丽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一庭的审判员,他爱岗敬业被同事视为楷模;他廉洁办案以保持社会公正。在储柏森长期的审判工作中,他所审结的2900余件案件中无一错案,他多次被评为院级、区政法系统、市法院系统先进个人,他常说:“法官作为司法的主体,理应成为最讲公正的社会职业群体之一。”他这样说,也是这样做的。

  勤奋好学攻坚克难

  1990年,储柏森从学校来到了法院从事刑庭和民二庭的审判工作,直到2001年,储柏森被院领导安排到民一庭专门负责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案件。随着社会的发展,机动车数量在不断增加,事故的发生率也在不断提高。法院的交通事故赔偿案件也在以每年30%的数量呈上升趋势,且交通事故赔偿案件涉及到的程序非常复杂,这就要求审判员有较高的理论水平和实际工作经验,更要求法官以正确的理念指导司法实践,不断提高化解纠纷的能力、适用法律的能力、驾驭庭审的能力、判决说理的能力和调查研究的能力。因此,储柏森认识到要想提高审判工作效率,就必须熟练掌握、理解和运用法律法规,必须从提高业务能力和水平入手。储柏森自费购买了大量的专业书籍,利用业余时间和闲暇之际学习、研读。通过储柏森不断地勤学苦练、攻坚克难,使他更深层次的掌握了工作中所需的业务知识,并充分利用所学的法律知识为工作服务。有时候法院的一些年轻法官对于某一法律法规拿捏不准,储柏森都会耐心地给他们讲解,并通过审判实例使年轻法官提高业务能力。

  有法必依刚正不阿

  在储柏森的办公室到处都是案卷,但几案上摆放着的一份《交通事故赔偿金额表》却十分显眼。表上详细的记载着他所审判的每一个交通事故案件要赔付给当事人的金额。储柏森说:“交通事故赔偿案件程序复杂,无论是与交通事故管理部门进行协调,还是到交通管理部门调取卷宗;无论是涉及到受害者的伤残评定工作,还是涉及到案件审结后事故押金的存取、发放,一定要面面俱到,不能出一点差错。我做的这个表,就是为了能让赔偿款如数、如期发放到受害人的手里,如果案子审结后,赔偿方没有按时打款,我会按照这张单子去催促他们,以保证受害人的合法权益。”今年8月的一次交通事故,5辆车连环追尾,司机均不同程度受伤。案件到储柏森手中后,他发现这次案件涉及多家保险公司,赔偿款106万,而又因是连环追尾,各车所属保险公司之间也存在赔偿问题。储柏森为了让当事人得到满意的答案,他争分夺秒,根据事故中各车辆的不同情况,用时一个上午,把106万赔偿款公平公正的分配给了受害人,使案件当事人对法院的判决十分满意。

  一身正气两袖清风

  作为审判战线上的一名老党员,储柏森深深地感受到,对于掌握着特殊权利的法官而言,确保审判权的干净、透明,是实现自身人生价值的必要前提,而在审判过程中体现出公道、正直、文明、廉洁的执法形象则会赢得当事人和人民群众对自己的信任和尊重。为了确保清正廉洁,储柏森不断增强自律意识,认真遵守各项廉政制度,坚持从大处着眼、从小事做起。二十年来,他立足本职,用一颗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去审理每一个案件,他时刻保持着对党和人民、对社会、对法律高度负责的精神去办案,充分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利。同时,面对案多人少的庭内状况,储柏森并没有退缩,积极改变办案方式,在审理案件时,刻意加大调解力度,缩短审理周期,以适应当前形势的需要。经他审理的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案件没有一件发回、改判现象,正确率为100%,执结标的达9100多万元,审理周期也由最初的60天降低到34.5天,及时公正的处理案件,树立了人民法院在人民群众中的良好形象,并有效地遏制了上访、缠诉事件的发生,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二十年审判生涯,储柏森用他对人们群众的深厚感情,践行着自己的誓言。不论案件大小,他都会竭尽全力解决案件纠纷,千方百计沟通协调,最大限度化解矛盾。42面当事人送来的锦旗,18封情真意切的感谢信,彰显了一名法官的廉洁与公正,传递着赢当事人的赞誉和信赖

  推荐单位:东丽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