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4月) 李茜
2014-04-21 15: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李茜,女,1977年7月生,汉族,中共党员,1999年9月参加工作,在职法律硕士文化,现任河东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正科级审判员。

  多年来,她从事民事财产类案件审理工作,年结案多达三、四百件,无一错案、上访案件。李茜同志深知,每一次成功的化解矛盾,都为她审理下一个案件积累了成功的经验,为此她利用业余时间撰写多篇办案心得,总结出一套得心应手的审判方法,即以“用真诚亲近于民、用法律服务于民、用情理晓知于民”的工作态度,“以德为本、勤政为民、崇学尚法、明查慎断”的工作方法,对待每一位当事人,让他们真正体会到司法的公平与正义,力求做到“案结事了”。

  作为一名基层法官,她深知审理的案件都是与老百姓切身利益息息相关,这就更要求法官要“以德为本”“勤政为民”,胸怀天平,心系百姓,才能真正为民司法。李茜同志本着诚实待人的善心、认真倾听的真心、不厌其烦的耐心、勤心勤力的决心,兢兢业业,通过开通办公热线,为当事人解答疑惑问题,宣讲法律知识,了解实际诉求,引导当事人崇法明理,将每一个“闹访、上访”的“不稳定因素”化于无形。

  2012年她审理的涉及河东区招商引资项目的“天润中山门商业广场”租赁纠纷、2013年涉及几百名租户利益的“中储装饰城”租赁合同纠纷案件,在合法保护中小租赁户的利益同时,兼顾河东区招商引资效果和区内整体经济环境运行,成功调解了大部分租赁商户与出租方的租赁纠纷,从而避免了矛盾的进一步升级恶化,防止了诉前矛盾激化纠纷上升为群体性上访案件。

  李茜同志深知,法官只有“崇学尚法”才能为执法提供法律保障,只有“明查慎断”才能为案结事了提供事实依据。为此,她定期与法学专家探讨研究法律前沿知识,并将其用于对审判工作的指导、开创新型审判思路、庭审技巧等方面。她撰写的多篇论文多次获奖;多篇案例刊登在市级、国家级主流报刊,获法学各界的关注和首肯。

  2012年底,她成功审理的知名足球运动员韩燕铭起诉腾讯网、凤凰网、网易等多家网络经营公司侵犯名誉权案件,通过对原告公众人物性质的认定、各被告侵权行为的过错分析、公众人物容忍限度与网络媒体新闻自由之间的平衡,审慎断案,取得很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该案在天津市法律行业引起巨大反响,各大媒体、报刊争相报道,受到法学业内人士广泛好评,同时她在庭审模式、审判技巧创新方面得到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评审专家高度赞誉,并获得2013年最高人民法院评选的“全国法院优秀示范庭”荣誉称号。

  推荐单位:河东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妇女报评论:对涉及民生问题就该“大动干戈”
·天津媒体评论:“我为学校写校名”值得点赞
·天津记者调查:年轻人的生活是该平平淡淡还是热辣滚烫
·“青年夜校”火出圈 天津年轻人打开自己的夜生活
·好女塔村的道德评议会很赞
·[视频]天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分析研究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
·[组图]天津河东区天铁街道黄花脑社区:打造“一院一树一园”议事服务载体(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河东区常州道街红城社区:报废自行车换袋面 您看多实惠(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媒体评论:火车下铺该不该让人坐? 有事多协商 避免道德绑架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