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4月) 韩建俊
2014-04-21 15: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作为社区的领军人,她凡是想在前,干在前,特别是在关心困难群体生活,做群众的贴心人上尤为突出,她每个星期都要抽出时间到患有重病的困难家庭进行走访看望,及时将党的关心与问候带到他们家中,让他们鼓起生活的勇气。

  家住垣焕里7-21-104的刘文玉老人83岁,瘫痪在床与患多重残疾的未婚三子(56岁)共同生活,生活陷入困境,由于家中没有安装暖气,到了冬季还要生炉子取暖,存在安全隐患。于是,她根据国家政策为刘文玉老人的三子办理了低保,减轻和缓解了生活困境,使他们的生活有了基本保障。在此基础上,她又找到人大、政协有关部门,为他家安装了暖气,让他在温暖的家中度过自己的余生。

  丁连英老人是我社区的一名老党员,又是我社区的党员自愿者,长期患有腿疼、哮喘等病,目前,和儿子王利和两个在学的孙子相依为命,而儿子王利本人无业,又离婚,生活也十分困难,在外面打工只能赚到很微薄的收入。每次入户看到老人那期盼的眼神,她心里总是多了几分酸楚,她感到了自己责任的重大,为了让老人摆脱困境,她主动找到上级领导为老人的儿子王利办理最低生活保障,这样也可以让两个小孩子在生活上能得到一些保障。解决了老人的后顾之忧。

  2012年7月26日,黑漆漆的天压得人们喘不过气来,顿时倾盆大雨淹没了整个小区,她趟着过膝深的脏水挨家挨户查看险情,疏散受灾的居民,并给他们送饭送水及生活必需品,她没有顾得上吃饭,也没有顾得上合眼,忘记了自己身体患病已耽误了系统治疗,一直工作了两天一夜。在随后的时间里她都坚守在灾后的救助工作中,将党的温暖和救助送到每一户受灾居民家中。为了让环盛里小区尽早亮起来,让居民在安详和谐的社区里快乐的生活,她不辞辛苦到处走访奔波,多次向上级领导部门反映情况,请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协调解决,终于在2013年春节前夕问题得以圆满解决,其间的辛苦却默默埋藏在心里。像这样为民解难的事举不胜举。正是因为她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工作热情,积极负责地工作态度和一丝不苟的做好每一项工作,所以赢得了广大居民的理解和信任,在群众中得到了好的口碑。

  推荐单位:河北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