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4月) 何福臣
2014-04-21 15: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何福臣,男,1983年生人,汉族,中国共产党党员,武警上尉警衔,现任东丽区公安消防支队金钟街中队政治指导员。一位八零后消防战士,以对党和人民的忠诚,用默默的行动和无怨无悔的奉献谱写了一曲投身消防的青春赞歌!

  爱岗敬业 矢志不渝

  自参加工作以来,何福臣立足本职,刻苦钻研业务,始终以“当兵不习武不算尽义务,武艺练不精不是合格兵”作为自己的工作目标。在2012年总队建设星级铁军中队工作中,何福臣训练刻苦,对自己的要求更是严上加严,随着每天大幅度体能训练,体力严重透支,加上腰伤、腿伤,导致病倒在训练场上,当时高烧近39度。可是何福臣并没有因为自己生病而放弃训练,也没有搞特殊,他上午输液下午坚持训练,训练的科目和以往一样,训练中摔倒了,爬起来,再摔倒,再爬起来,咬紧了牙关紧跟着队伍训练。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执勤岗位练兵比武中,何福臣在干部组考核中排名第一,为支队争得了荣誉。

  抢险一线 奋勇争先

  何福臣自工作以来,参加扑救各类火灾3000多起,抢险救援1000多起,抢救被困群众80余人,保护人民财产达千万元。每次灭火、抢险任务他都冲锋在前,用勇气、智慧和经验应对一次又一次的消防任务。2012年7月,东丽区储棉仓库发生特大火灾。到达火场后发现现场黑烟裹挟着熊熊烈火,随风呼啸,腾上半空,呈蘑菇状,肆虐翻卷。在厂区东侧有几十个棉花堆正受到火势的威胁,浓烟夹带着烈火正向东侧蔓延,现场情况万分危急,如果不及时控制火势后果将不堪设想。何福臣果断决策,带领三名战士距堆垛30米距离架两支水枪,一支灭火,一支防止火势向其它堆垛蔓延,等待增援队的到来。炙热高温烘烤着脸庞像刀割一样疼痛,滚滚的热浪令人无法呼吸,面对火苗肆意翻滚的厂区,他和战友们丝毫没有退缩,他心中只有一个念头,决不让火势向东侧蔓延……经过几十个小时的奋力搏斗,在全体参战官兵的努力下,大火终于被降服了,成功保住了国储棉仓库的其他物资,为国家抢回经济损失近亿元。2012年蓟县莱德商厦特大火灾中,何福臣带领中队官兵到场增援,在现场,何福臣英勇奋战,战法得当,受到了现场领导和群众的高度赞扬。由于他表现突出,先后荣获个人三等功三次,被天津市公安局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真情奉献 烈火柔情

  2012年,何福臣看了天津电视台号召向困难儿童捐资助学的电视短片,就主动向天津市红十字会募捐站申请帮扶一名困难儿童。通过天津市红十字会,何福臣资助了河东区一名叫琦琦的7岁小女孩。该小女孩父母皆患有重病,无法正常工作,全家靠60多岁的爷爷打零工挣点儿钱,生活十分困难。联系成功后,他第一时间拿出钱委托红十字会给小琦琦送去,并表示今后每月将会给予资助。可何福臣的家庭并不富裕,父母身体较差,看病吃药需要大笔费用。身上还有几十万的房子贷款要还,妻子也有孕在身,整个家庭沉重的经济负担全压在何福臣一人身上。但是为了琦琦能生活好一些,快乐一些,他仍然顶着极大的压力,在工资里拿出一部分用于资助琦琦。从此以后,他坚持每月按时汇款,每逢节日还带上慰问品去看琦琦。一笔笔捐款虽然数额有限,但汇聚了何福臣对琦琦一份挚真的爱,汇聚了一份没有血缘关系却胜似亲人的真情。

  何福臣以满腔的热血履行着一名消防战士“忠诚可靠、服务人民、竭诚奉献”的铮铮誓言;用点滴的爱心传递着人民子弟兵对人民群众的鱼水之情。如今的他,坚守信仰,默默奉献,继续实现着他献身消防事业的青春梦想。

  推荐单位:东丽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李悦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