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4年4月) 董庆泓
2014-04-21 15: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家住富宜里社区的董庆泓今年已经40岁了,他是一名在职工人,妻子于振梅是自食其力的个体商户,二人结婚多年来,夫妻恩爱、热心公益、邻里和睦,用平凡的事、点滴的情诠释了家与爱的真谛,深受街坊邻里的好评。

  二十岁的青年我们都在做些什么呢?20岁的雷锋在为人民服务着,24岁的牛顿发明了望远镜,24岁的梅汝璈在美获得法学博士,学成归国。而24岁的董庆泓也开始了人生的第一次献血……

  在问到董庆泓第一次的献血经历时,董师傅脸上露出憨憨的笑容,“第一次献血啊!那个时候是97年,当时我24岁,在一次和朋友的打赌中促成了我第一次的献血经历。”董庆泓讲道自己一直都有献血的愿望,当时又是热血青年,只是由于在那个无偿献血知识还不是很普及的年代,很多人对献血都是有些顾虑的。没想到董庆泓的一次“逞强”造就了他人生最伟大的梦想。

  有了第一次的献血经历之后,董庆泓就开始“迷上了”献血,那个时候的董庆泓已经和妻子于振梅结婚了,但是第一次献血却向妻子隐瞒了。第二次献血是转年的情人节,两个人在一起逛街的时候,丈夫董庆泓对妻子说:“亲爱的,你想不想过一个特别的情人节。”满心欢喜的妻子以为丈夫会给自己准备什么惊喜,没想到丈夫却拉着自己来到了采血车前,据妻子于振梅回忆:“当时我就吓傻了,在他说出来意后,我就吓哭了,我死活不让他上去,但是丈夫告诉我:‘你想想看,有那么多人因为得到这一点点血而重获新生难道这不值得我们欢心吗?……’丈夫的一番话最终打动了我,于是我们手拉着手一起献血。那也是我人生第一次献血,也是我人生当中最难忘的一个情人节。”妻子于振梅感慨地对记者说。

  从那时起,夫妻俩约定好每年的情人节都要以无偿献血的方式来纪念这个美好的日子。就这样,于振梅也义无反顾地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除了情人节当天夫妻俩一同献血以外,董庆泓16年来一直坚持着无偿献血。多年来,他累计献血40次,总计献血6200毫升。2011年董庆泓被天津市人民政府授予了特别奉献奖。

  不仅如此,董庆泓还动员身边的朋友一起加入到无偿献血行列,起初身边的家人朋友不能理解他,担心频繁的献血会影响身体健康。但是,董庆泓却一直没有放弃,时常与家人朋友沟通,并用具体的事例来说服他们。久而久之身边的朋友家人慢慢接受了董庆泓的想法,开始支持他的做法,并为之感到骄傲,很多人义无反顾地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和他们坚持献血的也有夫妻或者个人,他们曾为汶川地震舟曲灾害等大事件无偿献血多次,为社会默默奉献着青春和火热。 不仅如此,董庆泓夫妇还一直积极维护社会公德,从不吝惜向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手。当有人问起董庆泓无私奉献的初衷时,他总是笑着说:“社会需要爱,生命需要血。‘授人玫瑰,手有余香’每当我想到我的举动,能让一个个生命之花重新绽放,我就感到无比的欣慰和快乐,正是这种力量支撑着我、我的爱人、我的朋友们,一定要坚持做下去!”

推荐单位:北辰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正式授牌
·天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天津媒体评论:减负切莫一“断”了之
·天津媒体评论:“大学生与醉汉冲突被刑拘”案提级办理 有助于公正处理
·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展 三集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将播出
·《求是》杂志编辑部:在赓续历史文脉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精神文明报评论:犬只“无接触式伤害”也要担责应成共识
·精神文明报评论:有必要对“一刀切”政策“切一刀”
·天津媒体调查:年轻人迷上在线“断案” 怎么回事
·天津志愿者原创保密法宣传系列快板 请您欣赏~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