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4年4月) 姜玲
2014-04-21 15: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姜玲,女,生于1982年3月,群众,塘沽二中一级教师。“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是她的座右铭。

  她关心热爱她的每一个学生,与他们亦师亦友。每天七点二十不到,她就站在了教室里和同学们一起大声朗读语文课文和英语单词;班里每个学生的生日,她都会在生日当天送上写满祝福和期望的精致书签作为生日礼物;学生在学校的一个或失落或难受的微表情她都会记在心里,适时地将可能出现的问题解决于萌芽状态。学生王东旭最近总为自己期末成绩的不理想而自卑难过,吃完午饭后,她拿着新买的糖葫芦与其一人一根走在校门外的小路上,使王东旭敞开心扉说出影响自己学习的心事,她则对症下药提出几点合理化建议,谈话在温馨的气氛中成功完成;学生王佳宇由于腿骨折一个多月不能去上课,她让离王佳宇家近的同学每天将笔记及作业带到他家中,并主动联系家长,每周定时去家里给其补课,期末考试数学考了110分的好成绩;往届学生贾小奇已经上高三了,最近沉迷于网络不能自拔,当家长找到她后,她第一时间与其联系、沟通,并且做到每天都给他打电话,了解他一天的动向,使其慢慢从网沉中走了出来,最后他考上了一所自己满意的大学。予人玫瑰手有余香,在做这些平凡的小事的同时,她也收获了学生对她的信任和爱戴。

  她很欣赏这样一句古语:“上善若水,厚德载物”。也正是基于此,在得知自己与一位罹患重病的十一岁小男孩HLA初配型成功后,她的想法很简单“我不帮助他,他会死掉的”,于是,她义无反顾的欣然接受后面的高分辨检测、体检等由红十字会安排的其他相关事宜。她主动将入院时间同红十字会工作人员进行了协调,做到了既不贻误那位患者的最佳治疗时间,又不耽误自己的正常教学。在期末考试的当天,在她的学生进入考场的时候,她也踏上了去天津第一中心医院的路程。在住院捐献的时候,她面临着一系列困难。由于她本身较为瘦弱,在采集过程中出现了诸如:血管太细扎好几针才找到合适的采血点、血流太慢采集近5个小时最后浑身酸疼,但是,当她看到装有自己造血干细胞的血袋被来自该患儿医院的医生放进保存箱的瞬间,她的感觉只有一个,那就是高兴,因为她真心所愿就是用自己的热血可以继续延续男孩的幼小生命。她成为天津第88位,塘沽地区首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姜玲先后获得二中博爱楷模称号、二中师德标兵称号、滨海新区优秀市民称号,获得天津红十字会颁发的博爱奖章,获得2011-2012年度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奉献奖。

  推荐单位:滨海新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