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4年4月) 薛天辅
2014-04-21 15: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薛天辅,男,30岁,天津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高级投资经理,2013年被《创业邦》杂志评选为本年度40岁以下明星投资人。

  生活中的薛天辅,给人以超越实际年龄的成熟感,从事投资工作以来,他思想上积极进步,工作上认真负责,生活中乐于助人,以实际行动诠释了80后对待生活的无限热爱和对待工作的无限热忱。

  生活中的一些小事儿,往往反映出了每个人心底最真实的性情,薛天辅就是一个喜欢用“小事儿”感动周边人的年轻人。在年初的一次出差中,他在从无锡去上海赶飞机的路上默默地帮助了一位盲人妇女,向身边人传递着乐于助人的正能量。今年3月21日晚上,他正在无锡火车站候车,在喧闹的环境中,他突然被火车站的一段紧急广播所吸引,广播的内容大致为:一位在外打工的盲人妇女因父亲过世急于回家奔丧,火车站希望寻找一位顺路的热心人,将盲人妇女一路护送到上海虹桥机场。薛天辅经过短暂的思考之后,快步走到了车站的服务台,向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可以做到。一路上,他细心地照顾着盲人妇女,直到安全地将她送到虹桥机场东航服务台后才松了一口气。诸如此类的平凡的“小事儿”在薛天辅的生活中还有很多很多。

  工作中的薛天辅,踏实努力,认真贯彻执行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主动协助其他同事与部门完成其他工作。积极协助已投资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小巨人计划,并帮助许多企业解决流动资金短缺等困难,促进企业保持平稳发展。他业余时间除了阅读行业范围内的资料,文件、期刊外,还于去年完成了南开大学的工商管理学硕士课程,为日后进行行业研究奠定了更为坚实的基础。 薛天辅像所有生活在这纷纷扰扰城市中忙忙碌碌的上班族一样,像一粒尘土,微薄、微细、微乎其微,寻找不到,又随处可见。或许就是这一个个鲜活的个体造就了一个时代,无论多么平凡,力量多么孱弱,只要孜孜不倦,奉献爱心,就一定能够促成社会良好道德风尚的广大。

推荐单位:科工委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