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4年4月) 孙平
2014-04-21 15: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血液是人的生命之源,离开了血液,人体的各个器官都不能工作。在我们身边有一位忠实的无偿献血志愿者,他在10年时间里,先后无偿献血15次,累计献血量4850毫升,他用汩汩流淌的热血让他人生命不息,他就是监理公司项目监理部总监理工程师孙平。

  感动 在我们身旁

  当孙平同志把他多年来的《无偿献血证》展现在我们眼前时,我们由衷地对他肃然起敬。无偿献血总量累计4850ml,超过一名成年人的血量。十年间,无偿献血已成为他生活中的重要部分,也倾注了他大量的爱心和热情,他不仅在总监理工程师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更用自己的爱心和奉献,创造了令人敬佩和感叹的精神财富。

  献血 无偿的奉献

  说起孙平同志的无偿献血经历还得从2003年11月开始。当他得知多家媒体相继报道全国多个地区血库库存频频告急,血源保障预警连续升级,医院因缺血导致手术推后,伤病患者的生命危在旦夕时,“血荒”这个词语映入了他的脑海。孙平同志利用休假的时间到血站了解献血知识,他被科学的献血常识所吸引。一个成年人的总血量大约是4000-5000毫升,一次献血200-400毫升大约只占总血量的5%~10%,缺失的这些血液很快就会被健康身体补充回来,对于献血者本身来说是没有任何影响的。然而,这些血液对于病患者来说却是再生的希望!那一双双濒临绝望的眼神,那一个个感人肺腑、救死扶伤的故事让孙平同志心潮澎湃。作为一名具有28年党龄的党员、参加工作40年的高级工程师,他感受到了一份社会责任。当他得知自己的血型正好是急需血型之后,为了能采血顺利,他每次特意精心准备,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从饮食上开始调理,利用休假时间到采血点参加献血。孙平说,别说献血对自己的健康没有丝毫影响,即使是有影响,为了挽救生命也是义无反顾的,从此之后他就与血站结下了不解之缘。为了能够及时救助危重患者,他将自己的电话号码留在了血站,便于血站能够第一时间联系到他,尽快挽救患者生命。孙平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积极响应国家与社会的号召,奉献出自己的一片爱心。

  真爱 永续的乐章

  孙平同志无偿献血10年来,他用鲜血救助了多少危重病人,重新点燃了多少生命的火炬,多少人身上流淌着他的鲜血,这些都不被人知。但他并不在意这些,他常说:“看见自己殷红的血液流进血袋中,我都会感到激动和自豪,想着自己的绵薄付出,能够让伤病患者生命重放光彩,就会感觉到自己的奉献很有意义和价值,感觉很快乐!”多年来,他还积极向身边的员工宣传义务献血是功在当代、利泽千秋,促进社会文明进步、造福百姓的崇高事业,并引导他们踊跃参加义务献血活动,用真爱回报社会。在单位,孙平是不折不扣的无偿献血宣传员。“献血真的对身体无害吗?”、“献血前有忌口吗?”、“我的身体状况适合献血吗?”在工作间歇,时常有同事向他请教,孙平同志每次都热心、耐心地解释,并且动员同事们参与无偿献血。“以前只知道他献血,但没想到献了这么多。我们为他长达10年坚持无偿献血感动和骄傲。”孙平的同事说。现在,在孙平的带动下,有更多同事加入了无偿献血的队伍。由于他热心公益事业,2004年、2009年、2012年三次被天津市、滨海新区两级血站授予“无偿献血奉献”奖。他在工作中还多次被评为集团公司级和公司级优秀共产党员、先进生产者、技术创新个人等荣誉称号。

推荐单位:天津港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