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4年4月) 李树香
2014-04-21 15: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在河西区东海街桂江里,人人都知道社区中住着这样一位无微不至、孝敬老人的好儿媳----她十余年如一日的照顾着自己久病在床的婆婆,不辞辛劳、无怨无悔。十余个寒来暑往,她用自己宽厚的胸怀、细心的照料以及寸步不离的守护收获了人间最温暖的真情,她就是东海街桂江里社区的李树香。

  李树香今年50有余,熟悉她的人都习惯称呼她为李大姐。李大姐略显发福的身材、慈眉善目的五官、常挂嘴边的笑容更衬托出她的朴实与善良。李大姐早年与公婆一家住在红桥区,十年前因为拆迁的缘故搬到了小海地。身体不好的婆婆患有心衰肺衰,基本上一年有一半以上的时间都要在医院度过,饮食起居都需要有人照顾。由于老人其他的子女都离得较远,不能尽到孝心,李大姐跟丈夫商量再三,毅然决定放弃了当时在红桥还算不错的工作,变卖房产,四处举债,硬是也在公婆的楼下住了下来,原因只有一个,就是为了方便照顾两位老人。那一年,李大姐刚刚年过40,好多人都不断的劝她:“不要那么傻,人家家里有儿有女,你不去工作以后可怎么办?这样真不值。”但李大姐的回答只有一句:“我也是老人的女儿,我离得近,就别麻烦他们了,我一样能把老人照顾好!”

  就是这句朴实又坚定的承诺,李大姐用了10年的时间来兑现。婆婆患的是心肺衰竭,公公腿脚也不灵便,丈夫又身处施工单位经常出差,一走就是个把月,在这漫长的十余年里,照顾公婆的重任一下子就落在了李大姐的肩上。身为桂江里居委会劳动保障协管员的李大姐一大早就要为老人洗脸擦身、换洗衣服、倒屎倒尿;上班中间还要抽空给家里打个电话,看看老人是不是平安无事;中午下班后,匆匆赶回家为老人做饭、喂饭;晚上,还要为老人做理疗、按摩、洗澡,这些早已成了李大姐日常必不可少的“功课”。不仅如此,李大姐还自己学会了测量血压、打针注射,可以说是“保姆医生”一肩挑。十年间,老人没有一回因为天热而生出褥疮,没有一回因为耽搁导致病情恶化,没有一次不能按时吃饭吃药,李大姐犹如守护天使般常伴左右。2009年,公公不幸去世,这给了相濡以沫的婆婆沉重的打击。那几天里,除了要更加细心的照料,还要耐心的开导婆婆,面对夜半哭醒的老人,李大姐几乎没脱下衣服睡过觉,头发更顾不上理,整个人消瘦了一圈,显得异常憔悴。但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李大姐的精心照顾和耐心开导下,老人终于跨过了这一个坎,身体也渐渐恢复了起来,更奇迹的是在李大姐的悉心照料下,老人从患病之初不能下床到现在可以自己活动自理内务,连医生知道这个消息后都惊叹不已。

  2010年的一天,李大姐照例利用工作空闲给家里打个电话,可是电话始终无人接听。一股不祥的念头瞬间弥漫了全身,她赶快跑回家,打开门后只见婆婆瘫倒在卫生间的地上痛苦的呻吟。李大姐赶快把老人抱到床上,进行简单的急救,并仔细查看老人有没有受伤。原来老人上厕所途中不小心跌倒,所幸并无大碍,李大姐一颗提着的心总算是落了下来。躺在床上惊魂未定的婆婆紧紧握着李大姐的手说:“闺女,多亏了你了,要不我这把老骨头这回肯定不行了。”说完,两行浑浊的泪水顺着脸颊流了下来。李大姐也紧紧抱着婆婆的身子,一个劲的自责自己没有把水擦赶紧,下次一定注意,说罢,母女二人紧紧的依偎在了一起。就是在这样的互相信任互相体恤中,母女二人朝夕相处的几十年里从没有因为一件事红过脸,人人都说他们就像亲母女。李大姐的婆婆曾拉着李大姐的手深情的说:“我们老王家对不起你这个媳妇,也委屈了你这个媳妇,没有让你享上福,如果有来生,下辈子我还要你做我闺女!”

  由于老人并没有工作,婆婆只能靠着儿子儿媳的工资度日。丈夫在一家施工单位,李大姐则在居委会工作,还要供养上大学的儿子,一家人的生活捉襟见肘。但老人并没有因此受过半点委屈,反而隔三差五的屋子里就多了几样新物件,饮水机、洗衣机、微波炉是一应俱全。李大姐说:“这些钱都是我们两口子一点一点省下来的,我们宁可自己少吃一口,少添一件衣裳,也不能委屈了咱妈,老太太一辈子不容易,到老了说什么也要让她享上福。”正是这朴素平实的话语,其中又蕴含了多少人世间最美的真情!

  “百善孝为先”。李树香作为一个普通人,面对常年需要照顾的婆婆,她默默地承受生活的艰难,付出了常人难以想象的艰辛。但她从没有在家人面前流露一点愁绪,而是一如既往地以一颗善良感恩的心,一份孝亲敬老的爱,尽到了一个女儿、一个儿媳应尽的孝道,诠释了为人子女的全部价值。

  推荐单位:河西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