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4年4月) 仁翠敏
2014-04-21 15: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仁翠敏,现年57岁,天津市蓟县五百户镇青池四村人,是一位普通的母亲。她有一个聪明伶俐、漂亮,但患有先天性脊柱侧弯的女儿,面对残疾的女儿,她不嫌弃、不抛弃,用牺牲自己,诠释了人间最伟大、最无私的母爱。她先后荣获2010年天津市十大杰出母亲、首届“感动蓟州”人物等荣誉称号。

  做母亲是每个女人最大的幸福,仁翠敏也一样。1980年10月17日清晨,在历经了一夜的痛苦折磨后,她的女儿终于呱呱落地。她由于产后大出血,昏迷7天后,终于脱离危险。她醒来后,看到女儿粉嘟嘟的小脸和她想象的一样,她的心里充满了做母亲的幸福。

  可天有不测风云,女儿吕娜3岁时便被查出患有先天性脊柱侧弯,病情非常严重,可能会压迫神经导致瘫痪,如果压迫心脏甚至会丧命,更令人绝望的是当时并没有好的治疗办法。面对如此残酷的现实,仁翠敏一面坚强地抚养教育女儿,一面到处寻医问药。终于,在吕娜8岁的时候,仁翠敏夫妇找到了能够治疗脊柱侧弯的医院。经过详细检查,医生提出了两套手术方案:一个是钢棒支撑术,这个手术很危险,稍有不慎就会送命,仁翠敏坚决不同意;另一个方案就是植骨融合术,用人的骨头做支垫,把弯曲的脊柱支撑起来,但关键是得找到合适的骨源。这可让仁翠敏犯了难,女儿年龄太小,绝对不能从女儿身上取骨头。丈夫是家里的顶梁柱,不能有任何闪失,他的骨头也不能取。经过反复权衡,仁翠敏毅然决定取出自己的骨头为女儿做手术,为了女儿,要她做什么她都愿意,即使付出生命,她也在所不惜。

  她和女儿被推进了同一间手术室,先取母亲的骨头再给女儿植入,在当时的医疗条件下,取骨过程中不能麻醉,否则会降低骨头的活性,影响植入后的效果,所以只能用锤子活生生地把骨头凿下来。锤子一下下凿在骨头上,却似凿在仁翠敏的心上一样痛彻骨髓,那是一种常人无法想象的痛,汗水湿透了仁翠敏的衣服,她疼得咬破了嘴唇而不自知,但她没有流泪,她一想到自己的痛能改变女儿的一生,一股幸福的暖流传遍全身。经历了漫长的两个小时后,医生从仁翠敏的胯骨上取下了5块骨头,成功植入吕娜的体内,手术非常成功,仁翠敏看到了女儿生活的希望。手术后,仁翠敏的胯骨处留下了一个大坑,26年来,一遇到阴天降温,她的腿就会隐隐作痛。提及当年割骨救女的壮举,仁翠敏很平静,“这是每个母亲都会做的。我孕育了这个孩子,给了她生命,就有责任给她治病。只要有一线希望,哪怕付出再多,我也要救她”。

推荐单位:蓟县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中新天津生态城首届半程马拉松 为“无废”奔跑
·[视频]第三届全民阅读大会在昆明举办 李书磊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天津媒体评论:“快递”搭地铁 搭的不只是顺风车
·天津媒体评论:别让孩子因父母离婚受到二次伤害
·天津记者调查:小小“烟卡”为何突然风靡
·[视频]白天上班晚上学艺 天津蓟州区青年夜校火出圈
·[视频]天津市委党纪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举行
·天津:饮冰室书斋重新打造“先生的书屋” 欢迎来打卡
·天津首批!2000辆共享亲子车将陆续亮相天津
·天津媒体评论:取名“万事如意” 着实有点任性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