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4年4月) 董桂兰
2014-04-21 15: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董桂兰,今年55岁。对瘫痪在床多年的丈夫,始终不离不弃、患难与共、相依相伴,十几年如一日,风里来,雨里去,精心照顾病榻上的丈夫,用她那柔弱的双肩托起一片爱的天空。

  董桂兰原来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丈夫赚钱养家,她操持家务,夫妻恩恩爱爱,还有一个可爱的儿子。天有不测风云, 2001年的时候,董桂兰的丈夫发生意外,出了严重车祸。医院里,医生下了病危通知,要董桂兰做好心理准备。当时,董桂兰觉得天都蹋了,她跪在地上苦苦哀求医生一定要救救丈夫。

  也许是她的一片真情感动了上天,丈夫终于挺过了生死关头。但是苏醒过来后,丈夫只能能睁开眼睛说些简单的话,身体部分地方还可以活动,只是思想时而正常时而混乱,却失去了生活自理能力,完全需要人进行照顾。即便这样,董桂兰也已经是万分珍惜。她一面坚持带丈夫治病,一面积极的做物理治疗。

  就是这样一个普通的妇女,细心的照顾着自己的丈夫,照顾着自己的家。自从丈夫生病后,这些年来她没有舍得为自己买过一件新衣服,都是邻居姐妹们穿过的衣服送给她穿。为了一家人的生活,她想尽一切办法节约。孩子还在上学,再加上手术时花去了家中所有积蓄,还欠下许多外债,全家生活的拮据程度可想而知,但是她给丈夫治病从不吝啬,治疗的药品从没断过。为了让丈夫多晒太阳呼吸新鲜空气,她每天定时带丈夫到户外活动。为了给丈夫增加营养,她每天早早起来,做好可口的饭菜,一日三餐变换着饭菜花样;定期给丈夫洗衣洗澡,对丈夫百般呵护,把丈夫照顾得无微不至,家里收拾得干净利落。

  丈夫因为车祸脑部受伤,变得喜怒无常,深夜睡不着觉的时候,就一宿一宿的砸墙,董桂兰也不睡,慢慢哄着劝着,让丈夫安静下来,哪怕是眯眼休息一下也好。常常是天快亮了,丈夫睡着了,她却一晚没合眼就要起床收拾家务。丈夫的吵闹有时也会影响邻居,邻居们却从来什么都不说,大家都觉得董桂兰确实是太辛苦了。

  然而,不幸的乌云再一次笼罩了这个家庭。2005年的冬天,董桂兰被诊断出患有乳腺癌,并且病情不太好,需要马上住院做切片检查。董桂兰不信邪,她拿了点药就回家了。她不相信自己会患上如此严重的疾病。可是结果就是那么的不尽人意,最终她还是没能抵抗病魔的侵蚀,住进了医院接受了手术。手术后,董桂兰80多岁的老母亲把她接回了娘家。这是董桂兰的丈夫出车祸以后,她第一次回娘家。老母亲看着女儿心疼的直掉眼泪。看着母亲的眼泪,董桂兰心都要碎了。她和母亲说:女儿不好,让妈操心了。说罢,娘俩就抱着一起哭。这么多年的苦和累,要强的董桂兰总算是有了宣泄。

  哭过后,董桂兰又再次坚强了起来,她不能倒下,丈夫和儿子还需要她。她不顾娘家人的阻拦,执意回到家里照顾丈夫。手术后董桂兰身体已经大不如前了,为了丈夫,为了儿子,为了家,她却从来没有放弃过。

  她没有什么很高的追求,也无什么奢侈的欲望,只想撑起这个家的整个天,让丈夫和孩子少受点罪,再少受点罪;自己多苦点,再多苦点也无怨无悔。多少个不眠的夜晚,董桂兰思绪翻滚,好的,她想过;坏的,也考虑过。处在她这种情形这下,想过也不仅仅一次,但她都咬牙坚持挺了过来。

  时值今日,儿子已经长大成人,这个家在董桂兰的支撑下历经了风风雨雨,饱经了生活风霜。总算熬出了头。长大懂事的儿子毕业后参加了工作,帮助妈妈照料父亲,这么多年来,妈妈实在太不容易了。现在儿子有了份不错的工作,帮家里共同撑起了一片天。

  推荐单位:津南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