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4年4月) 刘子兵 李凤珍
2014-04-21 15:14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和谐幸福的家庭需要经营、需要创造,更需要用爱去支撑。家住蔡公庄镇惠丰东村的刘子兵、李凤珍夫妇,30年如一日,精心营造幸福家庭,用无私的爱心温暖着家人,用真诚的善举感动着邻里,通过生活中的平凡事、点滴情,谱写了——

  在蔡公庄镇惠丰东村,提起刘子兵、李凤珍夫妇,街坊邻里都会竖起大拇指夸赞他们,30年来,他们用两颗善良的心,尊老爱幼,热心助人,礼让邻里,团结互助,不仅把一家老小安排得井井有条,而且成为人们争相学习的榜样。

  今年已近六旬的刘子兵、李凤珍自成家那天起,就担负起照顾好一个大家庭的重担:上有患病的岳父、下有未成年的两个妹妹和一个有残障的三妹,还有丧失劳动能力的残疾大哥。从夫妻俩组建小家庭的那天起,他们就立下了共同的约定:要照顾好家人,支撑这个家庭尽快走出困境。为此,他们从未享受过婚后二人世界的浪漫,生活的主旋律就是照料家人的衣食住行,用耐心、细心和爱心,让家里每一个人享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和亲情。

  刘子兵的岳父体弱多病,常年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都说一个姑爷半个儿,但在老人心里,刘子兵就像自己的亲生儿子一样。老人心情郁闷时,他就陪老人聊天,耐心开导老人;看天气晴暖,他就把老人推到户外晒太阳;老人躺累了,他主动给按摩;看着老人大便困难,他就戴上胶皮手套一块块把大便抠出来,从不嫌脏怕累。在夫妻俩悉心照料下,老人在93岁高龄时安详辞世。提起刘子兵对老人的孝顺,周围邻居们都称赞不已,羡慕老人有这样一个好姑爷。

  刘子兵的大哥患肺气肿、肺心病多年,完全丧失了劳动能力。面对晚年缺人照顾、不能自理的大哥,夫妻俩看在眼里、疼在心上。李凤珍和丈夫商量后,主动把大哥接到家里,承担起他的生活起居。为使大哥得到及时救治,李凤珍四处寻医问药,时常到附近诊所虚心学习,逐渐掌握了给病人静脉注射的技术。每当大哥发病时,她就及时给打吊针输液。在她的精心照顾下,大哥的病情得到有效控制。

  自幼就停止发育并患有严重软骨病的三妹,是家中需要照顾的另一位亲人。为了照料好她的生活,夫妻二人给予了丝丝入微的关心,让三妹在家人的关怀中,找到家的温暖,不再孤单寂寞。

  30年风风雨雨,30年艰辛付出,其中的苦和累,只有刘子兵和李凤珍自己知道。但是再苦再累,他们都以微笑面对,用坚强撑起了家庭的和睦,用无私的爱心奉献着社会。每逢镇里组织献爱心捐款捐物活动时,刘子兵总是踊跃捐款。几年来,他用于各种爱心捐款的支出多达5000元。

  刘子兵看到村里的五保户张松林因脾气古怪生活寂寞时,就回家同妻子商量想帮助老人,妻子李凤珍一口答应。从此,他们经常给老人买药,陪老人拉家常,嘘寒问暖。每逢春节,他们就带领家人帮老人打扫卫生、贴春联、窗花,力所能及给老人买点年货送到家中。暖暖的真情,让张松林老人十分感动,老人性格逐渐开朗起来,逢人便夸刘子兵两口子是大恩人。

  “亲情友情最可靠,平和心态走大道,善待自身莫烦恼”这是刘子兵最喜欢的几句话,也成为他的人生写照。走进这个家庭,3间瓦房窗明几净,勤劳的李凤珍每天都把屋子收拾得干净利落,换洗衣物、做上可口饭菜、陪家人聊天……一天时间安排得井井有条。屋内“全国五好文明家庭”、“中华孝亲敬老之星”、“天津市最美好家庭”、“天津市文明家庭标兵户”等光荣证书和奖牌熠熠闪光,见证了这个幸福家庭取得的荣誉。

  家和万事兴。刘子兵、李凤珍互敬互爱、尊老爱幼,他们用爱心温暖了亲情、感动了乡邻,唱响了和谐、美满、幸福的文明曲。

推荐单位:静海县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