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践行核心价值观 > 天津文明网
践行核心价值观:开拓创新的生物能源专家
2014-04-21 16:4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王钦宏在实验室进行科学研发

  天津文明网讯:践行敬业价值观不仅需要确立强烈的职业感和职业精神,同时也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要使一项工作或事业产生切实的成果,就不仅仅需要工作的热情、工作的投入和工作的品质,还需要工作的能力。一个人的工作业绩和社会贡献无疑是衡量其敬业价值观的客观标准。中国科学院天津工业生物技术研究所进化与代谢工程研究组一级项目负责人,博士生导师王钦宏就是这样一位学有成就的敬业典型。

  2009年,王钦宏放弃了国外优厚的待遇和先进的科研条件,只身来到天津,在中科院天津工生所创立了进化代谢工程与分子进化研究组。几年来,他兢兢业业、开拓创新,带领研究组成员深入企业、工厂,调研现代工业化学品生产的技术难点和瓶颈,致力于利用定向进化、遗传改造等环境友好型生物技术代替污染严重、能源消耗大的化学生产工艺。在他的带领下,研究组在生物尼龙单体己二酸的生物制造,纤维素乙醇高温发酵集成技术和新工艺研究等多项科研工作中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实现了科技成果向生产力的转化。

  王钦宏以培养专业技术人才为己任,从为青年人搭建交流发展的平台入手,主动联系国内外专家学者,广泛开展学术交流。发动支部党员举办“闻新知,促创新”青年专业技术动态演讲比赛,激发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工作热情,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作为研究生导师,他耐心细致、悉心指导,将自己的实验经验、体会和技术毫无保留地传授给研究组中的每一名成员。在他的指导下,课题组已培养出1名天津大学客座博士研究生和4名硕士研究生,目前还有12名研究生在读。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他领导的研究组已经在《PLoS One》、《Bioresource Technology》等国际领域一流期刊发表论文7篇,相关研究也已经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3项。课题组承担了国家和地方部委的项目12项,总经费达到1055万元。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青马研读: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
·天津东丽区红领巾巡讲团创新宣讲 全国“新时代好少年”任益萱等担任主讲
·天津媒体调查:“趣味”旅游正在取代“区位”旅游
·天津南开区昌宁北里小区:全市首个“路灯充电桩”进小区 照明充电合二为一(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新华社蹲点记录:“女儿书记”林则银的“治理经”
·刘昭:我在天津河北区日方里小区当网格员的一天
·[视频]天津河北区王串场街道:“小修小补”回归百姓生活圈(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日报评论:打好历史文化这张牌
·[视频]天津:陈敏尔赴蓟州区调研
·2023年天津市政务诚信评价结果发布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