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渤海早报 > 道德善举在津城
医大第19位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 拯救生命最幸福
2014-04-22 15:20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昨日,天津医科大学第19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来自该校医学检验学院2012级的学生牛香洁躺在天津第一中心医院的病房里静静守候,坚持四个多小时完成造血干细胞的采集工作,生命的延续在这里又一次成为可能。

  2012年10月19日,入学仅两个月的牛香洁报名参加了学校团委组织的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采血入库活动。当年12月,她收到天津市红十字会初步配型成功的通知,得知自己与一名患者配型成功。面对这样一个千载难逢的救人机会,她没有犹豫。尽管家人很担忧,但她耐心地向母亲讲述了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知识和重要意义。父亲是一名村医,他觉得女儿长大了,不再是躲在父母羽翼下的孩子,现在要去挽救一个人的生命,这是一件好事。

  为了让自己能够通过体检,达到捐献标准,牛香洁每天锻炼身体,增强体质。经过二次配型、体格检查等程序,今年3月,她终于接到红十字会的正式通知,进行骨髓造血干细胞的捐献。4月17日上午,牛香洁住进了天津第一中心医院接受动员剂注射。住院期间,她心情平和,为迎接造血干细胞的捐献做好了充分准备。老师和同学们也都轮班来陪她聊天,她的母亲也从安徽老家赶来,一直在医院陪着她。“她和别人能够配型成功,这算是一种缘分。能够奉献爱心,能够拯救一条性命,我们一定支持她。”母亲如今也骄傲地说。牛香洁告诉记者,在没有血缘关系的人群当中配型相合的概率达不到1/10000,她是幸运的,而能用自己的干细胞挽救他人的生命,她又是十分幸福的。做出承诺很简单,践行承诺却需要勇气。输出自己生命的“活力种子”,就是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方式。

  作为天津市首家倡议者,天津医科大学是天津第一所大学生集体捐献造血干细胞的高校,也是采样人数最多、捐献比例最高的单位。自2002年10月至今,学校先后进行了12次集中捐献造血干细胞采血入库活动,共有5000余名同学的血样被载入中华骨髓库,19名志愿者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占天津市整体捐献比例的12.5%,挽救了白血病患者生命。

 
稿源: 渤海早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买二手、用二手”正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接受 旧物流通市场期待再升级
·天津媒体评论:36岁女子存300万后辞职退休 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视频]天津:党纪学习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
·5月1日起 天津市动物园对无偿献血获奖者免费
·天津日报系列评论:发展是干出来的(1至3)
·《关于健全新时代志愿服务体系的意见》答问
·[视频]天津召开“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专家智库座谈会
·天津媒体评论:推进全民阅读 凝聚发展动力
·天津“红绿灯爷爷”张树兰:四年多志愿服务 半世纪家风传承
·2024年第二季度“中国好人榜”天津市候选人建议人选公示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