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温暖天津文明风 > 城市快报 > 好人好报
用青春在定西开一扇窗 讲讲山里孩子的“梦想”
2014-04-29 09:35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孩子们的梦想与需求

  五年级刘涛: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老师,当科学老师。

  六年级王纪元:我的梦想是当一名警察,让人们过上幸福的日子。

  四年级祁金凯:我的梦想是当一名海军。

  四年级刘震:我要当一名飞行员,飞向宇宙,探索宇宙的秘密。

  四年级张昊天:我的梦想是走出大山,上大学。

  五年级敬鹏飞:我的愿望是当一名科学家。

  六年级张秀娟:我的愿望是能考上一所好的大学,去报答父母。

  五年级刘璐:我的梦想是当一名医生。

  1.小学科学课需要的教具和实验器材。

  2.小型的音乐器材,比如三角铁、小沙锤、竖笛等。

  3.儿童歌曲、音乐、英语等教学磁带。

  4.世界地图和中国地图。

  5.几台油印机和相关的耗材。

  这些日子,本报记者随天津师范大学采访慰问团来到甘肃定西市安定区巉口镇常川村大山深处的天津师范大学希望学校,见证着这里的孩子和支教老师的成长故事。

  昨日上午,这所学校一下子热闹起来。从遥远的天津师大来的师生代表,前来祝贺希望学校宿舍建成并投入使用,同时也带来了天津师大外国语学院同学们刚筹集齐的第二笔“圆梦奖学金”,将有13名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的学生得到帮助。

  七间学生宿舍投入使用

  在希望小学的操场边上,白墙红瓦,一排七间崭新的学生宿舍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明亮。走进宿舍,三张上下铺上已经铺上了学生们从家里带来的被褥。尽管是红砖铺地,但却被学生们打扫得非常干净。

  新落成的希望学校的学生宿舍,是去年天津师大师生共同筹款22万元捐建的,可以满足56名同学的住宿要求。日前,首批27名九年级学生已经入住,在宿舍落成前,他们需要走上一两个小时才能到家。接下来我们还会接受其他年级路途较远的学生的住宿申请。”希望学校的黎建国校长说。

  希望孩子都能走出大山

  黎建国是位“80后”,1997年从这所学校初中毕业后考入师范学院,并在2001年回到学校任教,从一名普通乡村教师一直当上了校长。

  谈到心愿,黎校长希望外界给予这里的孩子们更多的帮助。“支教的大学生们给这里的孩子们包括我们带来了更多外面世界的信息,也能让外面的世界更了解我们。但毕竟我们地处偏远,信息比较闭塞,我们希望更多的乡村教师和孩子们能走出大山,多一些和外界学习和交流的机会。”黎校长说。

  简单的事就能帮孩子

  去年刚分配来的新老师赵云梅就是当年师大支教老师张玥教过的学生。大学一毕业她就来到师大希望学校工作。“我也会尽我最大的努力鼓励我的学生们走出大山,去看看外面的世界。”赵云梅告诉记者。

  临别之际,记者让同学们拿笔将自己的梦想写出来,孩子们的一个个梦想是那么可爱而珍贵。

  记者询问支教团的同学:“帮助这些孩子,需要我们做些什么?”稍加思考后,支教团的同学们告诉记者说,其实不需要太多,做一些简单的事就能帮孩子们实现梦想。

 
稿源: 城市快报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市总体国家安全观教育基地正式授牌
·天津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天津媒体评论:减负切莫一“断”了之
·天津媒体评论:“大学生与醉汉冲突被刑拘”案提级办理 有助于公正处理
·展现新时代文明实践进展 三集电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将播出
·《求是》杂志编辑部:在赓续历史文脉中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
·精神文明报评论:犬只“无接触式伤害”也要担责应成共识
·精神文明报评论:有必要对“一刀切”政策“切一刀”
·天津媒体调查:年轻人迷上在线“断案” 怎么回事
·天津志愿者原创保密法宣传系列快板 请您欣赏~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