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4年5月) 季雪琴
2014-05-23 11: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季雪琴入住圣贤里十多年了,虽然是一般的群众,但是每天坚持和老伴学习政治,紧跟党走,自觉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按照党的正确路线方针,活动在社区,做一个合格的公民。

  季雪琴和老伴俞卓白她们俩的性格不同,但从不强迫老伴做事,由于她的同情达理,所以她们相处十分和谐,她们共同的特点就是大公无私,关心小区居民的利益不顾自己的病痛,为居民和业主服务,她作为业主委员会的负责人,在工作上遇到困难和打击时,从不打退堂鼓,也得到老伴和儿女的支持。

  她一家人和睦相处,积极参加社区的各项活动,为曙光路社区创建“平安之家”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她和爱人知法守法,作为社区积极分子,她积极配合物业搞好社区的治安巡逻,提醒居民防盗、防火,在她的带动下,圣贤里小区治安秩序良好,居民安居乐业。

  事迹很平凡,用自己的行动为民服务,宣传好人好事,主动支持居委会的各项工作,联络业主及物业的关系,既维护业主的利益,又支持物业的管理,帮助基层党委正确完成人大代表选举及换届工作,正确利用党给她的公民权利,完成各项捐款捐物工作,都走在前,做到以人为本,坚持真理,向不正之风作斗争。十多年来她一直担当着业主委员会主任的工作,一直奔波在“物业”及业主们的矛盾纠纷之间,为了小区的安全,邻里的和睦,她尽了最大的努力,虽然没有大的成绩但起到了“和谐纽带”的作用,邻里之间及婆媳之间的矛盾,只要她能劝解的她都去调解。

  2011年8月,圣贤里小区一居民,由于他是独生子父母去了国外,爱人和孩子因为喝酒几年前离婚,家中就他一人因喝酒突发心脏病死于家中,当时是夏季天气非常闷热,邻居发现楼道有异味,又发现他两三天没出门,邻居找到她后大家就一起敲他家门,并感觉异味是他家传出来的,她马上用手机立即拨打110和居委会电话,警察和居委会成员到来后,把他家门撬开发现他已死于他家客厅地上,工作人员把他尸体抬走后,她主动地从家中拿来消毒液,与居委会人员一起进行消毒,并和楼里居民做解释,打消居民心中的顾虑。居民对她们的做法非常满意。

  圣贤里小区2012年4月,有一户因婆媳之间闹矛盾,她多次自费往返于双方家庭去做调解,有一次外面刮着大风她去其儿媳妇家去做工作,她的儿媳妇看到后非常感动说“大姑你们为了这件事您真是操心了,我也想开了她这么大岁数我也不计较了”转天她来到孩子奶奶家同着大家的面给老人赔不是在场的人看在眼里都非常高兴。再有小区里的“郝”“何”两家他们本身是姐弟关系,由于外甥找舅舅借钱开公司,公司倒闭不能还清舅舅的钱,把住房买了,在搬出住房时,其舅舅不让搬说还清钱再让搬走,为此事他们找到本人和居委会,又找到他的父母和他的舅舅在居委会进行调解。经过调解他给其舅舅作了书面保证,舅舅打消了心中的疑虑,让他们先搬走后再还清借款。双方握手言和并感谢大家为他们调解工作。还有圣贤里小区拖欠物业费的业主,她和收费员一起去做工作,她就是一个目的,只要对小区安全和谐有利于居民的事,她就去做这是一个公民应该付出的责任。

  在调解邻里之间有矛盾、有问题都应该互相理解、互相谦让,大家住在一起其实是一种缘分,平时就应该互相关爱,平时彼此照应,多么朴实的回答,折射出一个普通居民的感人形象。

  平时的生活当中,有很多像季雪琴这样默默付出,不求回报的人,平凡的家庭、平凡的事迹、平凡的感情,却在默默付出的点点滴滴中给我们带来了希望,这些无数的小点滴汇聚成一个个文明、和谐、温馨的大音符,演奏出社区文明和谐的音乐篇章。

  在社区她是一名“助人为乐的好公仆”在家庭中她是一位好妻子、好妈妈。她的付出赢得了居民的支持和认可,她不会高谈阔论,但有一颗真诚的心,能争做一个有社会公德的人,今后还要继续,生生不息行动不止!这就是她的誓言。

推荐单位:河北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和平区新星小学刘芝瑶作文:妈妈爽约
·天津和平区昆明路小学杜芊翔作文:车棚大管家
·天津和平区鞍山道小学何亦可作文:帮鸟儿过冬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博奥艺体培训团队与天津中北乐跑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天津财经大学两个学院志愿者团队加入卫津荣耀志愿服务序列
·海河旧书市集将于3月31日在棉3开启
·天津媒体评论:幼师殴打5岁男童并踩脸 准入门槛应该提高了
·第五次天津市妇女儿童工作会议召开
·[视频]天津:陈敏尔与中央社会工作部部长吴汉圣一行座谈
·[视频]津云: “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学员访谈
·[视频]天津:“推动文化传承发展”专题示范班开班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