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4年5月) 王仰明
2014-05-23 11: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人们都说“久病床前无孝子”,然而中北镇大地十二城社区里,却有着这样一个好女婿王仰明。作为一个67岁的退休老人,他每天都要负责瘫痪岳母的吃、喝、拉、撒、睡,甚至梳头、洗脸、洗脚这些事情他都亲自去做,从无怨言。让老人舒舒服服、开开心心过好每一天,是他最大的心愿。

  王仰明的岳母今年已九十七岁高龄,多年来和大女儿、女婿王仰明一家共同生活。老人78岁那年患了糖尿病,后来发展成糖尿病综合症。因为长期用药,老人的自主意识、自理能力和器官功能都逐渐衰退,老人身边已经片刻不能离人,护理难度也越来越大。在长达十八年的岁月里,王仰明无微不至地体贴照料,为老人的护理倾注了大量的心血。老人患病之初,王仰明就主动将岳母接到家中照顾,承担起岳母的饮食起居,一日三餐精心搭配,在岳母不能自理之后,他照顾得更加细心了,甚至连上卫生间、洗澡等事儿他都帮着老伴一起照料。老人身体不好,年岁又大,曾多次住院,王仰明一家带着老人四处求医,由于治疗及时得当,老人的病情总体得到相对稳定地控制,延缓了病情的恶化。处于病痛中的老人,经常浑身不舒服,心情烦躁,性格偏执、任性,面对老人的情绪不定,王仰明从来不发脾气,耐心询问,仔细解释,细心哄劝。日常护理工作中最多的就是大小便的问题。老人经常一夜要尿十几次,王仰明和妻子白天工作劳累了一天,晚上还要随时警醒起来搀扶老人。常年的休息不好,使王仰明患上了心脏病,需要经常吃药,即使如此,他仍然坚持亲自照顾岳母,从不叫苦喊累。在父母孝心的感染下,女儿一有空就过来照顾老人,还主动将装修一新的一楼带小院的婚房调换给姥姥居住。为了让老人情绪得到缓解。王仰明和妻子经常带着老人四处旅游、外出聚餐。家庭的重担没有让一家人蒙上阴影。

  王仰明和妻子是社区文体活动的积极参与者。社区举办的各项活动中都能看到王仰明活跃的身影,他是社区乒乓球比赛的裁判,还是太极扇队,书画社等队伍的骨干。妻子也是社区合唱团的三届元老了。源源不绝的正能量不断充实着王仰明的自身,也使得他在照顾老人的时候,更有热心,更有耐心,更为细心。如今,九十七岁高龄的老人在王仰明一家的关怀照顾下安度晚年。全家人都觉得有老人健在便是全家人最大的幸福。

推荐单位:西青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