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孝老爱亲好人(2014年5月) 高树桐
2014-05-23 11: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高树桐同志是天津市激光技术研究所一名职工,现担任条件保卫部主任工作,多年来在工作中他爱岗敬业,任劳任怨,多次受到领导和同志们的好评。在生活中,高树桐的家庭是一个有着8口人的大家庭,上有年近九旬的父母,中有恩爱夫妻,下有儿、媳、孙女,还有一个64岁,有智力残疾哥哥。虽然说他的家庭人口较多,父母年纪较大,且身体不好;哥哥自幼智力有残疾,生活不能自理;儿子、媳妇工作忙、压力大;孙女体弱多病等问题,给这个家庭带来了很多很多的困难。但是,他们又是一个充满了幸福、恩爱、美满、和睦的大家庭。

  高树桐工作能力较强,担任单位条件保卫部的主任职务,全面负责单位的后勤保障、物业管理、国有资产管理、安全保卫管理等重要工作,工作即繁杂又责任重大。由于高树桐同志具有丰富的管理经验和责任心,把部门工作做的井井有条,得到单位领导和职工的好评。因为高树桐同志累活、脏活都干在前面,有一次他带头爬到五、六米的树上锯树枝,由于梯子损坏把他重重的摔在地上,经医院检查,结果是骶骨骨折、肋骨骨折,右手腕远端粉碎性骨折。他在住院治疗,在家修养不满100天的情况下就带伤上班了。上班以后就积极投入工作,工作还是处处带头干在前面,右手不行就用左手干,高树桐同志是一个爱岗敬业的典范,是单位不可或缺的中坚力量。

  高树桐的爱人退休以后主动承担起来了家里的所有家务劳动,起早贪黑、不辞辛苦、任劳任怨的操持起了家里的所有的家务。真正尽到了一个好儿媳、好奶奶、好弟妹的职责,保证了公婆、哥哥、孙女健康快乐的生活;解除了丈夫的后顾之忧,支持丈夫安心工作;做好了儿子、媳妇后勤保障工作,减轻了他们的思想压力。高树桐经常把感激妻子的话挂在嘴边,每天下班回家,或六日、节假日歇班也会主动承担起做饭、照顾老人、哥哥、孙女的等工作,替一替辛劳的妻子。

  家庭有贤妻的精心料理,解除了高树桐的后顾之忧,他全身心的投入工作之中。

  在工作之余,高树桐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家庭生活中,有时他像一个护士,父母有什么病,吃什么药,小孙女什么季节容易出现什么问题他都记得非常清楚,并精心照料;有时他像一座桥梁,在生活中不可避免地出现这样或那样困难和误解时,他都能主动地与爱人、父母、儿媳沟通,互敬、互爱使大家团结有爱;有时他像一个保姆,哥哥因智力残疾,吃喝生活他都安排的非常周到,特别是有时哥哥外出走失后他都千方百计寻找,使哥哥虽然残疾但生活幸福美满。

  高树桐的家庭是夫妻和睦,孝老爱亲,互相帮扶,互相体谅,互相支持,互敬互爱的大家庭,值得褒扬和提倡。

推荐单位:科工委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