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敬业奉献好人(2014年5月) 德元
2014-05-23 11: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德元,男,48岁,中共党员,天津市津南区小站镇操场河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副主任,大专学历。

  德元同志始终坚持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报告精神,并将其作为自己的行动指南,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他不但自己带头学习,起到模范作用,还要求干部、党员每月学习,并积极和党员干部们交流学习体会,帮助、指导大家如何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把学习体会运用到工作实践中。

  自2009年换届以来,德元同志被党委任命为村党支部书记,被村民选为村委会委员,2012年换届又被选举为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会副主任。上任以来,德元同志与两委班子成员互相配合、互相尊重,团结合作,达成共识,带领村两委班子高质高效地完成党支部和村委会的各项工作。在任期间,他认真参加区委、镇党委组织的各类培训班,积极宣传、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努力学习,不断提高工作业务上的水平和能力。努力向老同志们学习,遇到问题及时召开村两委班子会议讨论研究,特别是对村民反映的问题尤其重视。因为在他看来,在岗一天,就要为村民办一天好事、实事,去帮助村民解决困难,这是一个村书记该做的,也是一个普通人应献出的一份力。

  德元同志爱岗敬业,几年来他对工作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因村里经济薄弱,从不要村里任何报酬,自觉践行宗旨意识,带领干部群众维修村庄公路,清理村里垃圾及河道杂物,把脏乱村变成市级卫生村。他时刻关心村民,实实在在地位村民办好事、实事,解决家庭困难。2009年,他捐款3000元帮扶困难家庭;2010-2012年他又捐了五万元,另外为患重病的患者救助了3万多元;近两年春节期间为全村26户低保户和80周岁以上19位老人送慰问金近3万元,从2003年至2012年每年向镇慈善协会捐5000元。他的一次次善举不仅温暖了困难家庭,也让身边的人感受到了慈善的力量,大家在德元的感染下,纷纷伸出援手,参与慈善,向需要帮助的人奉献爱心。

  与此同时,德元看到有些村民虽然上了保险,但因大病致贫、致困的现象还有发生,这个问题始终困扰着他,于是他创新思路,多方协调,成立了“村平安和谐基金会”,专门为本村困难家庭解困。这个基金会的宗旨就是“为慈善献爱心”。几年来本村党员、干部、村民代表及个体企业家等纷纷参与,累计捐款达26万元,这些善款帮扶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家庭,让患重大疾病的人重新燃起了生的希望,让贫困学生有了求学的机会,让残疾家庭感受到了平等关爱。

  德元帮扶村民的行动,还不仅仅在捐款上,他坚持身体力行,深入每一户家中,为他们做一些实事好事。他帮助低保户维修房屋;一声不响地为困难家庭买空调;带领两委班子给困难户孩子交保险,买校服;带领干部、党员、村民代表清理了40多年的河道垃圾、建垃圾池;村里公路二次铺油,为方便村民出行,安装了路灯和广播;雨季带领村两委班子到村民家中查看是否有漏房,对有漏房家中有病人的及时用车转移按排住地。他作风优民、弘扬正气得到大家赞扬,他听取群众意见和建议,处处想着群众,诚心诚意为人民利益出发,在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

  德元同志坚持党的原则,严格遵守党的纪律、廉洁自律、遵纪守法,努力为构建和谐小站做贡献。2003年被评为区级优秀党员、2003至2004年度区级双文明标兵户2004至2011年被评为镇级优秀党员、2010至2011年被评为区级优秀党员、镇级优秀党支部书记、2011年被评为津南区老龄工作先进个人、2012年被评为津南区创先争优优秀共产党员。

  德元同志作为一名村居干部,时刻不忘党的教育和培养,在平凡的工作中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热爱生活,为构建文明和谐社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以纪念“向雷锋同志学习”50周年为契机,展示公民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发挥道德模范作用,成为群众学习的优秀典型。

推荐单位:津南区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谢小燕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世界读书日 青年梦想家志愿者走进天津图书馆
·健康宣讲进校园 为健康成长护航
·青年梦想家油城首秀 二号院小学师生让爱扬帆
·“热血”暖津城:孙德泓和他的农民献血队
·天津动物园饲养员张新跃:我在猴山当段子手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卫津荣耀·中华剧院挂牌仪式成功举办
·卫津荣耀·中国民航大学蓝色天梦志愿者团队发布《志愿者服装使用规范》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宣传片
·2024年“争做文明有礼天津人”主题活动公益广告(横版竖版)
·天津河北区首家24小时户外劳动者驿站落户昆峰里小区
·代秋影:低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与治理建议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文明旅游倡议书
·天津市老区建设促进会第五届会员大会召开
·天津媒体评论:黄河剧院门口的一场循环市集 换来什么
·天津媒体评论:禁止大学宿舍装床帘 隐私和安全如何平衡是个问题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