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天津好人榜
天津助人为乐好人(2014年5月) 刘志亮
2014-05-23 11:16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刘志亮,男,现年50岁,是一名在职干部,家住幸福花园小区。在单位他忙于工作是一名积极肯干,业务过硬,深受领导和同志们好评的好干部;在社区他是一名大公无私,不计报酬,心想着业主,让业主们放心的好业主委员会主任。

  刘志亮于2010年被小区4500名业主推选到业主委员会的位置上,他不负众望,白天上班,晚上召开业主委员会议研究小区的建设,常常利用双休日和节假日为业主们办实事办好事,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无私奉献,推动了社区的建设发展。近年来,他为小区修建了花坛,又在小区改南门问题上献计献策,并亲自出去找有关部分和个体老板争取资金,为此他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也赢得了群众们的爱戴。

  刘志亮常常为小区的空巢老人在生活上和物质上给予帮助,他常把社区老人当成自己的老人对待,他每天晚上都要到社区看望2-3名空巢老人,社区56名空巢老人家他都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去年7月份社区有一老人夜间突然心脏病发作,老人老板打电话给他,他立即给老人送进了医院,并为老人垫付了医药费,等老人儿子赶到时握着他的手说:“我父母住这样的小区我放心。”

  几年来,刘志亮架起了业主和物业之间的桥梁,他化解了社区许多矛盾,收缴车辆占地费和物业管理费都是群众的焦点问题,经过他的劝说和开导,近几年的物业费收缴率达到95%以上,他经常说:“你们下班就是我上班,我在小区住,茶余饭后就可以解决的事情何必激化矛盾呢?”经过他的努力和带动,小区内遵守社区制度的人多了起来,社区也变得更加和谐起来。

  推荐单位:宁河县

 
稿源: 天津文明网  编辑: 洪涛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道德课堂——致敬道德模范 传承榜样力量
·养老院里欢乐多 众人高唱社会主义好
·天津非遗少年说
·探访天津黄河医院安宁疗护病房:让生命留爱不留憾
·阿里公益天天正能量联合新报为外卖哥肖明颁发特别奖
·送餐途中灭火 外卖有了“英雄味道”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三集专题片《文明风盛新时代》(视频、评论合集)
·赵睿:天津早点宇宙(每日新报“城市特质·津味食光”特刊)
·天津宁河区大北涧沽镇独立村:道德评议会 文明好推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文明网评|让生动文明实践引领时代新风造就时代新人
·统计调查:书香天津建设成效显著 全民阅读氛围愈趋浓厚
·[视频]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代表团来津考察
·天津打造演唱会友好型城市 化流量为“留量”
·天津人 今日谷雨 “文明墨水儿”节气海报已送达 快来收集
·[视频]天津召开盘活存量工作交流推进会
·“爱天津 海河行”传播海河文化——青年梦想家志愿者在行动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