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文明网
温暖天津文明风 精神建设进行时 天津好人榜 道德模范 志愿者平台·新闻 文明社区 文明单位 文明村镇 公益广告展播·看台 道德讲堂 我们的节日 未成年人 班级博客
 
  天津文明网 > 精神建设进行时 > 工作传真 > 区县系统
河东区举办“红领巾相约中国梦”知识竞赛
2014-05-28 09:18
欢迎参与网络文明传播: 

  5月27日,河东区少工委在丽苑小学举行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红领巾相约中国梦——阳光少先队基础知识竞赛”。河东团区委书记郭莹,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刘晓辉出席活动。各中小学少先队工作相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由全区36所中、小学少先队员代表和辅导员老师代表组成的6支参赛队伍进行了少先队基础知识大比拼。

  知识竞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期间穿插了系领巾大比拼、队徽拼图、队歌记歌词等游戏互动环节。通过图解,队员们加深了对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认识;通过少先队知识填空、选择题,队员们进一步明确了习爷爷对少年儿童提出的中国梦要求和“三爱”希望,增强了对少先队组织的光荣感和归属感。

  最终,由香山道小学大队辅导张赢、八中队员祝涛、盘山道中学队员徐明珠、东兴小学队员宋美怡、街坊小学队员胡月琪、三十二中队员龙佳组成的第六代表队荣获一等奖。由前程小学大队辅导员黄磊、松竹里小学队员石可心、五十四中队员刘晶晶、田庄中学队员张艺之、中心东道小学队员冯天泽、二实验小学队员游悦山组成的第三代表队,以及由香山道中学大队辅导员张婧、七中队员肖运天、二十八中队员董钺、大桥道小学队员方亦可、盘山道小学队员张歌、益寿里小学队员万晟印组成的第五代表队荣获二等奖。由二号桥小学大队辅导员纪琳琳、二号桥中学队员张路文、六中队员贺佳、二中心小学队员陈由之、丽苑小学队员吴佳仪、缘诚小学队员何芮组成的第一代表队,由实验小学大队辅导员李丹、九十八中队员杜莉欣、四十五中队员张丹宇、友爱道小学队员田亦爽、务实小学队员吴丽丽、常州道小学队员李梓蒙组成的第二代表队,以及由互助道小学大队辅导员赵爱玲、一〇二中队员王景宣、八十二中队员闫绅、一中心小学队员陈泽航、六纬路小学队员肖思思、嵩山道小学队员陈欣怡组成的第四代表队荣获三等奖。与会领导为获奖少先队员颁发了学习用品。

 
稿源:北方网  编辑:姜姗
  即时热点
  温暖天津文明风           详细>>
无偿献血等于有了血液银行
·最后的告别书 也是一种生命教育
·天津媒体评论:为地铁“可以携菜筐”点赞
·26号就是林古里社区“老人节”
·小小善心之举暖人心
·外卖员抽搐摔倒 天津民警化身“外卖小哥”
·天津“90后”红娘眼中的中老年婚恋
  精神建设进行时           详细>>
·天津刘春慧、孙明胜入围“中国网事·感动2024”一季度网络感动人物评选 快来投票
·[视频]天津和平区盘活五大道唯一中式庭院蔡氏家祠
·天津媒体评论:一边火热一边倒闭 社区食堂需要精准布局
·天津河西区桃园街道:绘制服务地图 完善便民生活(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天津红桥区桃花园社区:网格群里集民意 件件回应办实事(十项行动·基层治理在行动)
·[视频]天津:陈敏尔张工调研盘活存量工作
·评论:将文明行为内化于心 不能仅靠“奇葩标语”
·中药学院梦源公益志愿服务队圆满完成大型公益活动志愿服务
·天津快板:清明更“清明”
·天津海河传媒中心H5:倡文明新风 促文化传承
天津文明网编辑部电话:022-83606875  邮箱: 滚动新闻 技术支持:北方网  津ICP备07002952号